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英國鑄幣局計劃發行 黃金支持的實物比特幣

 終 於成事啦......

華爾街見聞編譯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首創金本位虛擬貨幣電子黃金的美國人Douglas Jackson上週透露,新版電子黃金有望明年年中以前重出江湖。其實英國皇家鑄幣局可能早就先行一步,計劃讓實物比特幣成為現實。

金融時報得到的文件顯示,從今年夏季開始,英屬Alderney島就一直在製定計劃,與英國皇家鑄幣局合作發行實物比特幣。

這個僅有三英里長的小​​島希望推出一系列符合反洗錢法規定的服務,包括匯兌、付款和比特幣存儲金庫,進而成為比特幣的首個國際交易中心,

英國皇家鑄幣局將怎樣參與這項計劃?

這些特殊的比特幣將成為該鑄幣局發行的一部分紀念幣,其中包括限量版的硬幣和郵品。

這類比特幣鑄造時會加入黃金成分,預計每一枚價值500英鎊。

所以,如果這些比特幣的兌換價值暴跌,持有者可以熔化它們,出售其中的黃金。

這樣看來,Alderney島籌劃的或許可以視為一種得到黃金價值支持的比特幣。

若消息屬實,這可以算是一場革命,因為它是首次由一個國家的財政部/央行暗示願意將比特幣變為法幣,並且是將像徵性的比特幣用作商品。

這項計劃還沒有最終確定,英國皇家鑄幣局自然也不急於披露計劃的全部細節。

英國皇家鑄幣局的新業務負責人David Janczewski確認Alderney的財務部長曾與他商討,

探索有無可能製造一種比特幣題材的食物紀念幣。

討論還沒有更深入的進展,這個階段依然只是概念而已。

金融時報進一步解釋文件透露的實物比特幣發行機制:

一家獨立的公司A提供比特幣。如果比特幣價格暴跌,Alderney和英國皇家鑄幣局都不會受到任何損失。

A公司會以協議價格將比特幣存於一個第三方保管的賬戶。

同時,英國皇家鑄幣局會根據客戶的訂單得到鑄造的比特幣,利用發售硬幣獲得收入。

支持實物硬幣的虛擬比特幣將以數字形式存在Alderney的設備中。

英國皇家鑄幣局會發行紀念幣形式的比特幣,出資購買這類比特幣內含有的黃金。 Alderney出售這些硬幣就可以收取使用費。

上述硬幣比特幣可以任何時間在Alderney兌換為英鎊,價格以兌換日的比特幣匯價為準。

以下可見今年10月至12月2日比特幣對美元走勢:



下面看到的是金價今年11月上旬至今的走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