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暴雨侵袭 全球第二大产金国澳大利亚产量下滑



文/维尔京 2014年05月26日 08:29

彭博社报道,据澳大利亚矿业咨询机构Surbiton Associates研究显示,作为全球第二大黄金产国,澳大利亚一季度黄金产出将因该国的强降雨下滑。

该机构在报告中称,一季度澳大利亚黄金产量为68公吨,环比下降7%,同比下降8%。

低压带在2月中旬侵袭了澳大利亚西部黄金产地,包括金商Regis资源公司所属Duketon矿区在内的多数矿址遭到近165毫米的强降雨,而Garden Well矿区雨水注入超过470万立方米。Regis资源公司在声明中称,全量开采的恢复可能要待到6月份。

Surbiton Associates总经理Sandra Close在声明中表示:

“除了开采和运输问题外,潮粘的传送设备和矿石都将影响开采。同时,强降雨将影响包括柴油等工业消费品送递矿址。”

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持怀疑态度,加之乌克兰局势营造的避险情绪,金价自年初以来累积涨幅达到近8%。而在去年,由于金价面临的近30年来最严重的下跌,许多金商纷纷选择减产并剥离高消耗资产。

“我认为西澳大利亚已经对风暴和恶劣的天气有所知悉,这些因素无疑将影响黄金产量。今年看起来会比往年更加潮湿,这迫使许多矿商削减产能并限制运量。”

“许多矿商都开始清理库存,并借机逐步恢复产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