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委內瑞拉央行用140萬盎司黃金換花旗10億美元現金

據委內瑞拉當地媒體週五(4月24日)報導,委內瑞拉央行已經同花旗銀行進行黃金交換,將其部分黃金儲備換成了至少10億美元現金。

作為石油輸出組織(OPEC)成員國之一,委內瑞拉受到物價上漲,物資長期短缺以及因油價下跌而引發的經濟萎縮等多種困境中苦苦掙扎,而這筆交易使得總統Nicolas Maduro的社會黨政府有了更充沛的外匯貨幣儲備來應付各種局面。

El Nacional日報稱,交易的對像是花旗銀行,交易額是10億美元。

前委內瑞拉央行理事Jose Guerra和經濟學家Asdrubal Oliveros在採訪中都分別提到,這筆交割已經完成。

央行還沒有就記者提問做出回應。一位花旗銀行的官員稱,公司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據央行消息人士上個月向媒體透露,央行將用140萬盎司的黃金來換取資金。委內瑞拉需要支付款項的利息,但是央行仍能保持將黃金作為外匯儲備的一部分。

社會黨領袖Hugo Chavez在2007-2009年的金融危機之後開始陸續將央行的資產從美元中撤走,所以資產委內瑞拉大部分的外匯儲備都是黃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