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玉米种 美媒:美国将首用反间谍法起诉

反间谍罪?转基因种子与核弹机密相当?对了,如果粮食作为武器,其威力不亚于核弹。


























2015年04月25日 11:23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美报称,对涉嫌窃取美国高科技玉米种子的中国公司高管的刑事审判,正在演变成一场围绕联邦政府使用反间谍法打击农业间谍活动的博弈。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3日称,美国检察官称,一家中国农产品公司的高管莫海龙参与了一场历时多年的阴谋,从美国农业巨头孟山都公司和杜邦公司的试验田中盗窃种子。2013年12月,莫海龙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家中被拘捕。

检察官指控莫海龙及其同伙涉嫌窃取商业机密。目前,莫海龙被软禁在艾奥瓦州的得梅因。现年45岁的莫海龙拒不认罪。检察官称,将在庭审时采用根据1978年的《涉外情报监视法》赋予的监控手段收集而来的部分证据,庭审将于9月份在得梅因举行。

该法案旨在抓捕外国政府间谍和恐怖分子。法律专家称,莫海龙案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表示使用该法案赋予的监控手段搜集证据来起诉窃取商业机密行为。

就在这起案件曝光之际,美国执法部门的官员称,正在就针对美国农业公司的行业间谍活动展开更大范围的调查,其中包括多起窃取种子、杀虫剂及其他农产品的潜在案件。

莫海龙是中国的大北农集团的高管,十多年前移居美国。

据莫海龙的律师提交的法律文件显示,为了立案,美国联邦调查局在莫海龙的汽车上安装了窃听器,并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家中及其经营的伊利诺伊州农场和芝加哥郊外、据称其存储玉米种子的小仓库外设置了摄像机,以记录他的日常活动。检察官还仔细梳理了数以千计的电子邮件和电脑文件。

目前,美国政府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在针对航空技术、金融数据、涂料配方等领域的外国行业间谍活动展开多年打击后,美国政府正越来越重视对种子和农作物化学用品的保护,此举旨在巩固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农产品出口国的地位。

正当美国政府展开调查之际,中国也在加紧讨论如何减少对西方公司的玉米等农产品及昂贵技术的依赖,从而扶持本国的农业部门。



资料图:抗议美国孟山都公司的华人。(图片源于网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