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金银业贸易场:明年初金价下试1100美元后或见底回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永远名誉会长张德熙,最新当选新一届理监事会理事长。张德熙表示,过去2年多,金价由每盎司约1600美元的水平不断回落,而投资者持黄金长仓比例多,使得金价难以向上,并出现技术性的向下大调整。

他指出,美国预料明年或会加息三次,对金价造成压力,但特朗普上场后的政策未明朗或可抵销加息对金价造成之压力,预料金价在环球经济不明朗性众多的情况下,明年可有上升动力,预计金价在明年初下试每盎司1100美元,甚至稍穿此水平之后,或会在今年第一季见底回升,金价约回升至1400美元的水平并企稳,不排除可再上试1600美元的水平。

对于近日有市场消息指出,中国因人民币贬值而收紧进口黄金,张德熙表示,确实感觉到中国对进口黄金有收紧,因人民币贬值对美元需求增加,减慢黄金进口可使得令人民币转换成美元的速度减慢。

对于港交所(0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会积极筹备在深圳前海设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张德熙认为,金银业贸易场与港交所在商品现货期货等方面可作配合,并且建议港交所可考虑利用金银业贸易场位于前海之仓库。

张德熙透露,贸易场位于前海之保税仓库储存量可达1500吨,建设期约23年,在该仓库落成前会借用工商银行之临时仓库,目前临时仓库正在申请中,预料明年第一季可落实。

另一方面,六福金融分析师黄威表示,对于黄金而言,美国加息提速无疑是新的利空因素,部分投资者原先预计的“买消息,卖事实”走势并未上演;在美元指数持续大幅上升的压逼之下,金价当即急挫,后续一度跌破1130美元,日线上RSI的底背离及MACD的低位金叉全部失效,空头再度掌控局势,短线黄金已呈严重超卖,但目前为止,多头的反攻力度仍极为有限,如果0.764倍回调位1124美元失守,金价只能进一步下探去年底低位,即1070美元左右的区间寻求支撑,而最近的反弹阻力则是下行趋势线115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