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金本位的人民幣

點石成金 - 石鏡泉 2017年9月6日




 2017-09-06收藏文章 
  筆者以前有文謂,在QE無限後,貨幣將會回至金本位,黃金有望上升至8,000美元兌1盎司。如果以為筆者是傻的話,那你就要鬧阿爺了。 

  

  
  9月1日《日經新聞》報道,中國將很快推出以「人民幣」計價的石油合約,而這個「人民幣」是可換轉成

黃金的,即是金本位了。 

  
  在2016年4月,中國已推出了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合約(附相),這是去美元化的其中一個環節,但黃金期貨,遠不及石油期貨般重要。 

  

  
  於2016年中國平均每日入口760萬桶原油,佔全球原油份額不少,是大買家,就有定價權,更何況是變相以「黃金」交易,好過美元,這肯定會給美元帶來很大壓力。美國會罷休,不會。卡達非、薩達姆曾叫用歐元做石油交易,結果兩個都被人推翻了、捉了、殺了,但怎對付習大大?要看看。 

  
中國推黃金合約 美元有壓力 
  
  黃金有甚麼反應? 
  

  
  現貨黃金已經上穿1,333美元阻力位,有可能進一步漲至每盎司1,345美元。 

  
  該阻力位是上升c浪的161.8%費波納奇預測水準。c浪是始於8月15日低位1,267.23美元的三浪周期的第三浪。當前的強勁動能料將拉動金價升至下道阻力位1,345美元。 

  

  
  就策略而言,當金價升至1,337美元,1,345美元的目標位將得到確認。日線圖上,根據費波納奇預測分析,更加偏多的目標在1,374美元,此為上升C浪的76.4%水準,C浪是始於2015年12月3日低位1,045.85美元的三浪周期的第三浪、金價下檔或在1,325美元受限。 

  
  黃金會升至何水平?原來8,000美元1盎司的說法,今日吾道不孤。 

  
  在《貨幣戰爭》作者Rickards表示黃金價格在明年年初就能漲到1萬美元,聽起來是天方夜譚,但是Richards表示,在新的貨幣體系下,美元會被重新估價,黃金到時價格就是1萬美元。在很多投資者看來,金本位的回歸是很有可能的,貨幣系統重啟未必不能成行。 

  
政經局勢續發酵 金價仍看漲 
  
  Rickards表示,在美國債務危機來臨,並且各國不斷拋售美元之際,特朗普政府可能會重啟貨幣系統,將滙率重新調整。直到黃金到達1萬美元。 

  
  從歷史數據來看,黃金價格的極值是在2011年的1,920.80美元。就目前而言,黃金價格雖然已經突破強阻1,300美元,但是1萬美元實在是太大的差距,要想在明年年初就達到,概率基本為零。 

  
  黃金價格後市怎麼走? 
  
  雖然黃金1萬美元目標比較遠,但是金價想要繼續上漲還是可能性很大的,接下來黃金價格上漲還有這幾大機會︰ 

  
  1.美朝局勢︰朝鮮局勢目前仍在進一步升溫當中,在上周末,朝鮮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引發市場巨震,避險資產全面爆發。目前美國方面已經採取措施,未來美朝局勢將如何發展,依然值得市場關注。 

  
  2.弱勢美元︰今年以來,美元就已經暴跌逾10%了,上周美元指數再次刷新自2015年1月初來的最低點,如果美元指數跌破關鍵支撐位置,那麼將要看向新的底部。近來美元指數的利空消息較多,美元要想上行還有一定的困難。 

  
  3.美股回調︰美股崩盤的市場言論一直甚囂塵上,在上周納指再一次創下新高,目前美股已經被過分高估,華爾街多位大佬接連發出美股崩盤的警告,也許這個秋天,美國股市可能就會迎來反轉。 

  
  綜上所述,黃金價格在未來一段時間將會繼續上漲。目前美元已經穩居1,300關口之上了,下一目標或將看向2016年的高點1,375美元。 

  
  嗱!大家要獨立思考,買不買金,你自己考慮。 

  

9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其實叫人民幣金本位並吾適合。因為阿爺根本冇承諾過人民幣會以固定價格換黃金。佢只係話響大6石油期貨賣買收到既人民幣可以響上海或者香港既實金市場買實金走。黃金市場個價會上會落,根本同金本位黃金價格同貨幣銷定係兩回事。

Larry Milano's Den 說...

鎖定

honson 說...

我覺得而家只係第一步,依家大部人只係睇用美元計價,未來日子,阿爺有朝一日可以話事的話,佢亦都可以指定用人民幣對換黃金價格,

simon740@ymail.com 說...

好難講!只要美國再係貿易上施壓或製裁中國, 依家仲話終止所有同北韓有貿易既國家貿易,分分鐘中國學俄羅斯中止全部美元交易工具!
而且中東, 俄羅斯非常樂意用黃金石油結算, 一段時間後, 美國國內所有日用品短缺,就會調轉美國求中國, 到時中國話要收人仔或黃金結算, 美國都要接受,就同以經金本位差唔多!

狗股小子 說...

中國黃金儲備是否足夠,和中國是否已開放足夠的人民幣流通和油元及黃金互換?

Larry Milano's Den 說...

中國不是行金本位,她只是容許產油國將在中國石油期貨市場獲得之人民幣買黃金,然後提走,中國根本不需要有大量黃金存貨應付需求。若對黃金的需求大於供應,容讓金價上升就可以了。

Larry Milano's Den 說...

始終金本位對當權者太多綁手綁腳,如果吾係人民對紙幣完全失曬信心,當權者一般都吾中意用。有人認為阿爺最想係學美國,將貨幣同石油 (或者黃金) 有限度掛鉤,咁樣先長印長有。

Larry Milano's Den 說...

吾知係咪 美/英 國變陣接阿爺既招,LBMA 話兩個禮拜後會改用多種貨幣計白銀價
http://www.silverdoctors.com/silver/silver-news/breaking-lbma-silver-to-be-priced-in-russian-rubles-and-chinese-yuan/

honson 說...

白銀市場不大,搞咁多花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