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一名經人:歐元雖爛下月可彈 - 羅家聰



歐元在兩季內由1.45殺落2000點至近1.25,甚有12年前面世時被狙擊的影子。重溫當年,歐元兩年之內滙價蒸發三分之一,是分三步落的。頭兩步每步維時十個月,每次約2000點;第三步僅六個月,約1500點。然則第三步有多國央行聯手幹預之因素,維時及幅度作不得準。拼圖所見,今趟回落也已近十個月,第一步跌應差不多完,估計2月中起的一季有望反彈,無1000點都怕有800;但在此之前還或先行下試1.24/25。

這幅圖是淡的:如果今次一眾央行也待跌過兩年才聯手幹預,出手位便剛近1算。歐債違約幾可肯定,只差是堂堂正正(一句不還就不還)、強制自願(目前希臘所為)還是不知不覺(印鈔還債)。一句到底,就是歐元宜逢高沽,候1.3以上,有機會的。

金價頂多上試1680
英鎊跌至三年支持,1.51/52應可守到。澳元三角一、兩日內應穿上方,新區間為1.05/10。紐元重上八字頭,裂口位看0.8250。美元兌加元三角也將穿下方,可看1算。瑞郎及日圓兩隻傳統融資貨幣,應續窄幅。金價則頂多上試1680美元,一、兩日內應掉頭回落,下望1520至1540美元。慎防今趟一下子插穿1515美元,下方直指1200美元以下;買家宜先出貨,靜候數月甚至數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