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黄金疲态不改 或创3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在经历前个交易日近2%的跌幅后,国际金价周四(3月15日)欧洲时段持稳,但依然可能创下3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主要因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升温,提振美元和诸如股市在内的风险资产。

  投资者目前不愿出脱黄金,本周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ETP)持仓量走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而金价的走低鼓励了亚洲市场买盘的需求,特别是印度市场。

  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Capital)分析师Andrey Kryuchenkov表示,那些自1月初,甚至去年秋季以来持有多单的投资者找到了抛售黄金的理由,那时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出台量化宽松(QE),市场流动性将大大增加。

  他还说:“但美联储(FED)重申将维持极低利率水平至2014年末,我认为这将对黄金构成很好的支撑。而黄金和美元的负相关性则将是金价承受的一大压力。”

  本周五将是黄金期权期满的时间。期权价格报告机构BBO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大部分未平仓合约的卖出期权设在160.0的位置,这相当于现货金1,647美元的位置。

  FX168特约分析师龙玲表示,无论美国COMEX市场还是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在前日都出现了增仓放量下行的态势,价格明显呈现弱势。

  她说:“鉴于宏观环境的缓和,我们依然维持下月议息会议前黄金将维持弱势的判断,建议保持空头思维操作,下方支撑1625/1600美元。”

  自2月末以来,黄金累计下跌约8%,主要因基金担忧美联储将无意实施更多的资产购买操作,并将借贷成本维持在低水平,而选择平掉多头头寸。

  香港黄金交易商表示,市场情绪相当糟糕,在金价跌至1,650美元下方后,可能进一步走低至1,600美元。1,675至1,680美元存在阻力。

  他并称:“黄金的避险属性暂时被市场忘却了,因美元走强,黄金需求疲软,投机者纷纷抛售黄金。”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3月14日的黄金持仓量持稳于1,293.27吨。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3月14日的白银持仓量持稳于9,752.67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