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2012美國金幣銷量創5年內新低但前景樂觀






2012年,美國老鷹金幣的銷售經歷了較為慘淡的一年,創下5年內最低水平,主要原因應該歸結於黃金價格波動性減弱以及美國經濟前景改善。
據美國鑄幣廠數據,2012年美國共銷售出75.3萬盎司老鷹金幣,較2011年的100萬盎司下滑了25%。
2012年的美國金幣銷售量也創下了2007年以來最低水平,從2008年至2011年,美國金幣銷售量都保持在每年100萬盎司以上。
來自摩根黃金的首席策略師Edmund Moy表示,“2013年初的增稅問題('財政懸崖')引發了越來越多的黃金拋售,而需求量平平也致使鑄幣廠降低了金幣生產量。”
此外,關於歐洲債務危機的擔憂有所緩和,同時美國就業和房地產市場也顯示出回暖跡象,投資者不再迫切地需要尋求黃金來作為避險手段,這些都是促使進步需求量下降的因素。
2012年全年,黃金價格上漲7%,連續12年增長。據路透社引述交易員表示,趨於穩定的價格市場、波動性降低等因素都讓投資者購買黃金的興趣減弱。
同時,加拿大楓葉金幣、南非克魯格金幣以及黃金ETF等對美國老鷹金幣帶來的競爭衝擊,也是2012年美國金幣銷售疲弱的原因之一。
但2012年的美國金幣銷量依然超過了過去10年內的平均水平67.6萬盎司。主要的動力來自於2012年底美國金幣銷量的突然增長。
在2012年最後四個月中,老鷹金幣銷量同比增長近40%。狄龍蓋奇金屬公司(Dillon Gage)總裁Terry Hanlon表示,美國大選、財政懸崖等政治不確定性因素,是金幣銷量暴增的主要原因。
Terry Hanlon還表示,2013年首周美國老鷹金幣銷量比較高,美國鑄幣廠在這期間售出5.7萬盎司老鷹金幣。
以下數據為2012年每月老鷹金幣銷售量情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