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免稅政策落地 熊貓普制金幣有望回購



近日,一則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熊貓普制金幣免徵增值稅政策的通知,引發了廣泛的熱議,通知的主要內容,就是對符合條件的納稅人銷售的熊貓普制金幣免徵增值稅,免徵增值稅的計算時間,自2012年1月1日起,免徵增值稅的熊貓金幣品種,包含現有五種規格的普制熊貓金幣,即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和1/20盎司。

熊貓金幣自從1982年面世以來,經過長達31年的發展,其收藏投資價值日益被業內認識和了解。但是與國際上一些發達國家相比較,熊貓金幣的實際銷售量始終不如人意。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稅收的製約,這樣的製約使得熊貓金幣一直不能夠進行銷售方的回購,從這個角度而言,熊貓金幣作為投資幣,一直存在一種很大的缺陷。


剛剛公佈的財稅[2012]97號文,將為這段歷史畫上一個句號。


首先是熊貓金幣能夠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投資性金幣。能夠被回購,將使熊貓金幣的購買者沒有變現難的顧慮。另外,熊貓金幣的抵押典當功能也將因此而有所增強。


近期,中國金幣總公司接連與建行和北京農商銀行簽署全面合作框架協議,作為中國貴金屬幣的總經銷單位,中國金幣總公司近期頻頻與商業銀行加強合作,這對拓展熊貓金幣的銷售渠道,呼應熊貓金幣落實回購事宜,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


其次是熊貓金幣本身的諸多優勢將更加凸顯出來。國際上的一些著名的投資性金幣,由於發行量巨大、每年的圖案也基本上不進行更換,實際上是沒法與熊貓金幣相比的。正是因為熊貓金幣發行量相對不是太大,畫面基本上每年都換,再加上我國製幣技術人員為熊貓金幣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從而使得熊貓金幣雖然是投資性金幣,也具有了很強的收藏欣賞價值。


最後,熊貓金幣一旦實施回購,導致熊貓金幣本身的成交量大增,則對整個金銀紀念幣市場行情產生比較明顯的利好刺激作用。


具體實施熊貓金幣的回購舉措,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但是在相關部門的努力下,相信應該也不會太久,由於熊貓金幣的回購舉措牽涉到方方面面的利益,所以,具體的實施細則應該兼顧熊貓金幣的收藏投資者、發行方和銷售方的利益,通過回購政策的擬定落實,積極推動國家藏金於民的傾向性意見的具體實施,將熊貓金幣是實物黃金(1672.00,-14.70 ,-0.87%)收藏投資的最佳選擇,更好的體現出來。

6 則留言:

Unknown 說...

Hi Honson,
想買一些2010熊貓收藏,有一種貴一点的是叫PCGS Gem BU,想請教有什麼分別嗎?我是想收藏有意見給我嗎? 謝謝

honson 說...

Hi gil gilbert

PCGS 只是一些錢幣評級機構,
http://www.pcgs.com/

如買近代熊貓..不用買評級幣,

2010貓以現價來講,是一過很好的選擇.^-^
只要去信譽 店鋪買就可以,民生也ok,




Unknown 說...

thx Honson, 又認識多一点了^^.
有些朋友說得沒錯,買了低溢價的金銀一段時間後,就會開始對收藏幣有興趣,買德國錶的計劃要推遲了.
gil

honson 說...

收藏這家野...樣樣都可以拉上關係...真係好鬼考眼光架

如你喜愛時計,..DD是可以考濾

Unknown 說...

honson,你短短兩句說話,令我聯想到很多東西...年青時面對花花世界,金錢亂花,到年紀大一点的時候,先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到想擁有的時候,巳因經濟能力而要取捨了,很後悔...現在踏實一点,希望新開始不太遲吧! (sorry 啊!飲左酒,多說話..哈!)

honson 說...

Gilbert
大家都有年輕過,你所說的,我亦經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