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英國央行稱已準備好簽訂人民幣互換協議

英國央行一高級官員稱已經準備好與中國央行達成貨幣互換協議,使得兩國的銀行直接獲得對方貨幣。英國此舉將幫助倫敦轉變為主要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
目前香港是唯一的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倫敦金融城和新加坡都在爭取獲得類似地位,而在英國銀行家則在加大遊說力度,敦促英國央行加速這一行動的展開。
據WSJ報導,英國央行首席出納Chris Salmon在倫敦貨幣市場協會執行委員會表示:

    
一旦細節能夠達成共識,英國央行將很快與中國央行達成一個貨幣互換協議。他指出,“英國央行已經原則上準備好同意與中國人民銀行之間的這個互換協議,只要一個共同可接受的形式能夠被確認。”
貨幣互換協議通常使得銀行能夠在危機發生時正常獲得某種外幣。英國央行與美聯儲、歐洲央行、日本央行以及其他多國央行之間都有互換協議,一旦金融市場流動性枯竭時即可使用。
Salmon說:

    
“有一種看法是,英國央行和中國央行之間達成互換協議將提振市場信心。這種互換可以減少市場流動性缺失時候的後續風險。”
他同時指出,英國央行歡迎倫敦成為一個人民幣的離岸市場,央行官員非常迫切的希望確保不會因為央行業務框架的差異抑制倫敦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