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摩根士丹利︰美將續行QE至2014年 估金價年底漲至1830美元 明年再升

彭博社》報導,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認為,美國聯準會(Fed)為提振經濟進行的資產購買還會延續兩年,因此金價不僅今年會漲,明年還可望進一步上揚。
 
該行分析師 Peter Richardson 與 Joel Crane 周四(24日)發佈報告估計,今年金價將緩步走高,年底可望來到平均每盎司 1830 美元,而前 3 季將分別依序為 1715 美元、1745 美元與 1800 美元;主要受投資市場與各國央行買盤支撐。

報告指出,雖然 Fed 最新會議紀錄顯示,數名央行官員認為債券購買計畫今年底之前就會結束,但變數仍相當大。

Richardson 與 Crane 表示,在失業率居高不下與復甦尚未穩健的狀況下,「我們懷疑聯準會內部不認同目前寬鬆政策的成員,能夠在 2014 年底前成功翻盤」。

台北時間周四中午 12︰24,亞洲盤即期金價下跌 0.2% 暫報 1682.05 美元;本月 4 日 Fed 最新會議紀錄公布當天,金價一度挫低至去年 8 月以來低點 1625.85 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