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越南黃金投資者接到警告:再不退市就晚了


越南資本證券(Viet Capital)宏觀分析師Phong Nguyen近日對該國黃金投資者發出警告:“我們認為現在是時候退出黃金市場了,否則可能就晚了。”

這個警告是有理由的。長期以來,越南國內的黃金價格基本上都要比國際黃金價格高許多,而且,越南相關部門也一直在努力控制黃金投機行為,這已經讓越南金價和國際金價之間的差額縮小了一點,BI引述Phong Nguyen的觀點稱,這一差距的縮小將會讓越南的黃金投資者遭受重創:





2012年10月,zerohedge曾曝出一條新聞,稱越南的銀行為了自己融資而出售金庫中儲戶的黃金,隨後,這些銀行不得不被迫再把黃金買回來給客戶一個交待。從那時開始,越南央行就一直在試圖控制黃金市場。雖然這種努力一直很艱難,但在Phong Nguyen看來,這一局面似乎將有所改觀。

Phong Nguyen在至客戶書中表示:



    
在這個過程中,銀行將會受益。商業銀行們必須在2013年6月30日之前實現黃金的平倉。諸如ACB這類有大量黃金運營業務的銀行,過去幾個月一直在急著購買黃金以實現平倉。這種現像也導致越南國內金價和國際金價之間的差距加大。



    
因此,越南央行甚至還要求一些銀行出售黃金來穩定市場。一些銀行在回購黃金來彌補倉位的時候,甚至還出現了虧損。根據規定,越南央行有權利從國際市場進口黃金來轉售給國內的銀行和黃金交易商。這樣,銀行在回購黃金補倉的時候就能夠免受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