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羅傑斯:此時不做空美債,更待何時!



CNBC:如今美聯儲和日本央行都在大力引發鈔票,羅傑斯在CNBC的“Closing Bell”欄目中透露:他正在做空美國政府債券。
“現在發生的這一切都是人為操控的”羅傑斯說道,“美聯儲正以最快的速度引發鈔票,而日本央行則表示“我們會無限量的印錢”。”
羅傑斯稱美國的貨幣刺激政策是“非常不像話”。


這一切印鈔政策使得羅傑斯看跌美國國債。他表示他正在做空政府債券,如果這次的確是債市30年牛市的終結,這種策略就能賺錢的。他特別指出現在是做空長期美國國債的絕佳時機(這點和PIMCO的格羅斯不謀而合)。
他表示股市也可能會上漲,但是他並不知道上漲會持續多長時間。
雖然羅傑斯不看好美國的股市,並表示當蘋果股價開始下跌時他就已經拋售,但是他卻對日本和俄羅斯的股市較為看好。
他表示,雖然日本央行引發鈔票對世界的經濟並無益處,但是卻讓市場上漲:“日元貶值,但是股市卻大幅上漲。”
雖然美聯儲由於QE計劃同樣大量印鈔,羅傑斯卻指出美國的資本市場正達到歷史的高位,而日本的股市卻從最高點下跌了75%。
“我希望我正在低買高賣。”羅傑斯說。日元持續貶值,同時日本央行也繼續印鈔,可是日本股市卻沒能翻一番,對於這點,羅傑斯感到奇怪。
羅傑斯還提及了日本的Wisdom Tree Japan Hedged ETF可以作為一種貨幣中立的方式來投資日元。
同時他還在他職業生涯中第一次青睞俄羅斯。雖然俄羅斯在盡力改變,但是市場仍不被看好。羅傑斯正在購買俄羅斯的債券、貨幣和股票。

4 則留言:

Gordon 說...

現階段沽美債的說法,的確是非常正路的說法。
美股市升>由於資金可從股市獲得的利潤比債市大,所以吸引資金從美債流向美股>美股繼續升>激發通脹上升>美聯署焗住加息吸資>Lisa成日提到的利率火山爆發>全球樓市爆!
honson兄點睇個trend?

honson 說...

Gordon兄 長線睇法我跟你差不多,

短期我會加埋最近,釣魚台和北韓肥仔想再玩下野的局勢落去,

老美已經講明係企係日本個邊,阿爺點睇呢個動作,相信 好快就有尾目

美債無人買,只要老美搞下小動作,的人就會走去買返多少,

到時金股匯都會有反應,息口呢招真係千變萬化..可加可減..

Gordon 說...

同意加埋你的看法,精彩!
但呢句...."美債無人買,只要老美搞下小動作,的人就會走去買返多少,"
仲有個可能性,不一定買美債,可以買美股的。因為美債d利息太低,而且依家中國唔再買,大部份新美債靠美聯署自己買番,呢個水魚局已經更難昆人入局。
我估老美可以利用打伊朗這張牌,以作控制何時打擊強國的最佳時間,點睇?

honson 說...

我估老美可以利用打伊朗這張牌,以作控制何時打擊強國的最佳時間,點睇?

認同... 劍指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