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Kyle Bass警告日本債務危機:雙重龐式騙局

參加今年的對沖基金界年度盛會Ira Sohn大會期間,對沖基金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始人、知名基金經理Kyle Bass又談到了他堅持看空的日本。Bass說


    
今後幾年,美元兌日元會升至120。
    
    
安倍經濟學是日本在一個龐氏騙局上累加又一個龐氏騙局。
    
    
這個國家失控了。肯定在騙我。
    
    
日本央行所做的相當於美聯儲的70%,而日本的經濟規模是我們的三分之一。
    
    
問題是質變。 Bass發現人們對日本債務的想法在變,“已經開始走向尾聲”。


    
    
日本已經把50%的稅收所得用來還債。


    
    
如果利率上升,遊戲就結束了。



 
此外,Bass還提到廣告服務公司Dex Media的債券值得一提,該公司股價會在三年內漲四倍。

 
今年Bass多次表示看空日本。年初他接受CNBC採訪時說,日本債務危機的定時炸彈在倒計時。

 
當時,Bass稱,日本政府債務是稅收的24倍,安倍晉三政府將通脹目標設定為2%只會讓日本金融體系提前崩潰,預計就在未來18-24個月內發生。
 
3月,Bass發表名為“日本危機將至”的演講,將日本現在的形勢比作2007年次貸危機爆發前夕。


 
他說,危機就是99.9%的人認為不會發生的事卻成為現實,現在日本就是這樣。


 
Bass還說,如果要提供一個未來10年最好的投資建議,他會說:


賣了日元買黃金,然後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