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Blankfein:美聯儲QE退出不確定性或有益於市場



    美國
    央行

2013年06月14日 01:08   



高盛CEO Blankein本週四表示,美聯儲QE下一步走向的不確定性或可有助於央行逐步提高其利率。

Blankein認為周四以亞洲為代表的金融市場股指再度下跌及波動並不令人驚訝。因為全球經濟仍處於一個過渡點,需要調整。對於美聯儲和日本央行的貨幣政策攪亂市場的擔憂,Blankein評價稱,

    “日本官員承諾努力提高他們的經濟,他們做的是正確的事情。”

對於日本股市,Blankein表示與之前對美聯儲觀點一致,

    “不要與美聯儲對抗,同樣,在這種情況下,也不要與日本央行對抗。”

許多投資者聚焦下周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國會參眾兩院發表例行的半年度證詞講話。雖然美聯儲官員已經發布信號稱計劃今年晚些時候開始收縮QE,但是具體什麼時間以及如何收縮的不確定性在最近幾週使得投資者感覺不安。

Blankein認為,近期美聯儲發布的有些混合的消息可能是有意為之,或至少可以幫助央行較為容易的逐步提高其利率。因為一旦利率一旦提高太快,容易帶來諸多不明朗因素。而美聯儲這種做法可以緩解利率回調時投資者情緒變化。

Blankein也出現在今天美國《政治報》舉辦的早餐研討會上。他認為,讓人最擔憂的風險和一年前已有不同,目前最讓他感到擔憂的是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可能圍繞調高公共債務上限再度交鋒以及歐債危機的局勢,這兩者是美國經濟的最大威脅。

他聲稱,美國削減赤字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目前兩黨在削減財政赤字上的努力尚不夠。

在談論金融機構過大而不能倒的問題上,Blankein指出就目前來看,無論是政府還是華爾街都不存在可以拯救銀行,建立最好保護納稅人機制以及盡可能少的破壞經濟等問題展開討論的政治意願。

對於金融改革,他表示贊成進行金融監管改革,儘管他並不喜歡2010年出台的金融監管改革法案中的所有內容。

Blankein同時聲稱對“沃克爾規則”和“自營交易”等規則擔心。他認為,

    “這些規則會試圖監管那些歸屬於思想狀態的活動。這種問題在於世界上任何政府和市場都無法被豁免。”

在研討會中,Blankein表示2%的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是不正常的。他認為,美聯儲的QE使得美國國債市場供應量下降,從而導致10年期國債收益率維持在接近2%的水平。並聲稱,

    “到最後利率不得不變的正常。2%的美國國債收益率是不正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