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正式“鳴槍警告” 調查大宗商品是否被操縱

鳳凰黃金訊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已向華爾街數家銀行及其他大型交易商發出通知,可能會對這些機構的金屬倉儲業務進行調查。之前數年來一直有對價格上漲的抱怨。

兩位接到CFTC上述通知函的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CFTC上周向多家公司發出了通知函,要求他們保留過去三年的電子郵件、文件和即時消息。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上述通知相當於CFTC正式調查前的“鳴槍警告”。

如果調查果真實施,這將是監管機構首度調查金屬倉儲業這一利潤豐厚切頗具爭議的領域。 2010年以來,這一行業就被高盛集團、摩根大通等銀行,以及嘉能可-斯特拉塔、托克(Trafigura) 等全球商品交易商巨頭所主導。

隸屬民主黨的CFTC委員Bart Chilton週六在給路透的電子​​郵件中表示,急需對倉儲業者進行“全方位的檢討”,但Bart並未就通知函發表評論。 CFTC由五位委員組成,Bart向來對寬鬆監管持批評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