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美國家庭實際收入低於1989年水平

 英國《金融時報》 羅賓•哈丁 華盛頓報道

典型美國家庭的收入按實際價格計算低於1989年的水平,家庭收入連續第5年下降。這凸顯出在美聯儲(Fed)考慮放緩貨幣刺激之際,復蘇疲弱限制了美國人的消費能力。

經濟復蘇未能給美國中產階級帶來任何利益,突出表明美聯儲仍然面臨持續挑戰。美聯儲今天將決定是否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資產購買規模。
這些數據還增加了左翼人士要求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任命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為下任美聯儲主席的壓力。耶倫被普遍視為最關心高失業率的政策制定者之一。

奧巴馬將收入中值視為其總統任期內的標志性議題之一。

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數據顯示,2012年家庭收入中值從51100美元下降至51017美元,比2007年的衰退前峰值低了8.3%。

美國人口普查局的這些年度數據表明,美國中產階級正漸漸成為“失落的一代”。社會科學研究資助機構——羅素•塞奇基金會(Russell Sage Foundation)的主席謝爾頓•丹齊格(Sheldon Danziger)表示:“比起2000年,今天貧困更嚴重,家庭收入更低。”

盡管美國經濟規模比2007年的衰退前峰值高出近5%,比2009年的谷底高出逾10%,但收入中值仍在下降,原因是最高收入人群得到了大部分好處。這體現在居高不下的失業率上——目前失業人口占勞動力比重是7.3%。還有很多人未充分就業或乾脆退出就業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