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大戶操控金價

做咩呢排楊生 對黃金的睇法 深入左,
之前楊生只識唱淡黃金,
雖然今次呢編文章內容全部是炒冷飯,
但都叫做識得了解多一些黃金背後所發生的現況


楊衛隆

■美國黃金價格,被華爾街大戶操控。
今年4月初,金價由每盎斯1,600美元,突然暴跌至1,350美元,這不是沒有先兆的。今年2月,即是金價暴跌之前兩個月,全球最大的黃金ETF(交易所買賣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出現淨贖回。同時聯儲局資產值持續急升,金價反常地下跌。儲局資產值由2008年10月的9,000億美元,急升到現在超過3.6萬億美元,貨幣供應氾濫情況極為嚴重。2008年10月開始,金價隨聯儲局的資產值上升,合情合理。

紙黃金隨時擠提 


可 是,今年2月的金價相對聯儲局資產值下跌絕不正常。貨幣供應增加,金價卻下跌,即是黃金的供應增加得快過貨幣。金礦生產黃金速度肯定快不過聯儲局的印鈔 機,但紙黃金只是印出來的紙張,和貨幣一樣,要印多少都可以。據估計,地球上每盎斯黃金就有100盎斯紙黃金。簡單地說,聯儲局濫發貨幣,華爾街濫發紙黃 金。這樣下去,紙黃金擠提遲早爆發,這絕非新事物,香港已曾經歷過。

美國紙黃金擠提呼之欲出,有基金經理說GLD ETF拒絕基金持有人提取黃金。COMEX紐約商品交易所今年2月的黃金儲備由約1,100萬盎斯持續急跌,現在僅剩700萬盎斯(見圖),黃金短缺越來 越明顯,再加上聯儲局無限量QE,但金價持續大跌,擺明是大戶操控金價。這是美國華爾街大戶,繼2008年次按風暴之後又一傑作。



2 則留言:

Lisa 說...

錯覺來的, 可能佢要寫文章為搵餐飯, 因為佢還在笑大媽買金, 所以佢沒明實金對生活的保障 !

honson 說...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