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FOMC決議公佈之後的百萬分之一秒裡發生了什麼

 今時今日,無的高科技 ,技術,點在股票市場搵食, 當然重要有快人一步的消息啦!

今天凌晨的行情走勢頗為犀利,不過如果您是看到了FOMC聲明以後才進場的,恐怕利潤空間就十分有限了,除非您可以在百萬分之一秒內點擊鼠標鍵,不然等反應過來整個行情已經結束了。

機構投資者們藉助強大的計算機系統和復雜的程序運算,主導金融類產品在僅百分或千分之一秒之內就能自動完成大量買單和賣單。有時,為了爭奪哪怕是千分之一秒的機會,經紀公司甚至將服務器託管在交易所附近,只是為了縮短光纖的傳送距離。

根據Nanex統計,市場在FOMC會議決議發表之後市場在一毫秒(千分之一秒)內就產生並完成了反應。要是只靠人類的反應手動操作,那簡直就是蝸牛和火箭的區別。

下圖中彩色的點代表交易指令。我們可以看到在150微秒(百萬分之一秒)內大部分的指令就已經發出了






同時來看一下2013年12月份標普500迷你期貨合約的情況





接下來是標普500的股指期貨情況,也是同樣在前50毫秒內就有大量訂單湧進。





昨晚的黃金市場還出現了一些詭異的現象,在FOMC會議決議公佈前三分鐘時現貨、期貨市場突然湧進了大筆買單,僅12月期貨就約有4300張合約, 推動黃金上漲了11美元左右。同樣的情況並沒有發生在股票、債券或外匯市場上,這使人們不得心生不解,在面臨即將公佈結果的重要的時刻,誰敢提前佈局這麼大的倉位呢,市場上一些人甚至懷疑昨晚的決議內容被提前洩露了。

現貨黃金的走勢



Nanex的訂單統計數據



著名金融博客ZEROHEDGE也意識到了這點,特意趕在決議發布前一分鐘發了此條推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