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跌破眼鏡”的高盛改口:預期黃金短期內將反彈

 呢的所謂投行,唱淡唔夠7日, 就即刻轉軚,


六天前,高盛大宗商品研究部門預計,隨著美國經濟改善、美聯儲退出寬鬆,金價此後可能重啟跌勢,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也有可能。
野村等機構也認為,如果美聯儲當真縮減QE,投資者要為金價進一步下跌做準備。

美聯儲9月FOMC會議沒有改變當前QE的規模,放緩的行動意外地延遲了,而且預計美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不及此前預期。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此後新聞發布會更是明確表示,不滿意長期失業率過高的形勢,FOMC將保持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

看跌黃金的高盛這時又改口了,暗示金價可能近期上行。

    因放緩QE延遲,近期(金價)會上行,但到2014年仍看空金價。

    FOMC意外決定不會放慢購買資產的速度,更傾向於等待進一步確認美國經濟前景。

    這項聲明和伯南克的新聞發布會比大多數人此前預期的顯得更像鴿派,黃金由此漲至每盎司1365美元。

    美聯儲的決定及美國即將到來的債務上限爭論使金價的風險集中在近期上行方向。




不過,金價已經接近6月FOMC會議以前的水平,COMEX的淨投機持倉已經回升到4月水平,新興市場的黃金需求壓力在增加。

    高盛認為,最終會證明這種上行是有限的。

    18日當天,與10年期美國TIPS債券收益率急劇上升相比,金價的漲勢更顯緩和。這有助於縮小兩種資產過去一個月明顯的估值差距。

    高盛重申對金價的中立立場,依然預計金價會恢復跌勢,直至2014年,屆時高盛預計經濟數據無疑會證明美國經濟增長再次加快,為貨幣政策減少寬鬆的立場提供保障。

1 則留言:

Gordon 說...

他們真是太看不起人了!完全把人看作白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