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法國擬上調貴金屬、珠寶銷售稅為實現2014減赤目標努力



為完成此前既定的2014年減赤目標,法國國民議會(FrenchNationalAssemblyFinanceCommittee)採納了一條修訂法案,將對貴金屬、珠寶、以及其他昂貴物品的出口和銷售徵稅。

根據該修訂法案,法國將貴金屬出口和銷售稅,從7.5%上調至12%;並初步認定,將珠寶、藝術品、收藏品、古董等昂貴物品的出口和銷售稅,從4.5%上調至6 %。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ChristianEckert認為,資產稅主要來自於個人所得稅,而貴金屬和藝術品交易卻享受低稅收,這已經變得越來越不公平。

不過Eckert指出,新增交易稅之後,貴金屬和藝術品增值稅將會由10%下降至5.5%。

法國財長莫斯科維奇(PierreMoscovici)在9月12日曾表示,法國的稅收收入"剛剛好(justenough)"。這意味法國較高的赤字必須通過其他途徑來解決。

不過莫斯科維奇也表示,"現在法國降低赤字主要是依靠削減公共支出而非增加稅收。我們正在面臨財政壓力,因為我們的社會模式和福利狀況比較好,地方政府部門支出也較高。但是這都不是增稅的理由,因為增稅會增加經濟負擔。"

相對於增加其他方面的稅收對經濟的影響,對貴金屬和藝術品交易增稅,是目前合理的選擇。

法國2014年的減赤目標是將預算赤字與GDP的比值降低至3%以下。法國國民議會將在10月15日開始審核2014年預算方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