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熊來了只是誤會!LBMA調查:金價明年再衝1400美元




黃金今年以來表現低迷,整年趨勢一路走低,六月份時一度跌破每盎司 1200 美元價位,不過黃金專家們認為今年黃金猛烈的跌勢將可暫獲喘息,金價持穩撐過今年後,明年將再度衝上 1400 美元。

《金融時報》報導,根據「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 調查,全球超過 20 家大型貴金屬交易商、銀行的多數分析師和投資者都認為今年黃金的下挫只是修正而已,並非是熊市的開端。

不過這份調查報告公布的同時,金價卻因美國政府關門再度走低,再加上中國進入十一黃金周也抑制了黃金需求。

今年以來金價已經下挫達 23%,今年將會是自 2000 年以來金價首度全年收低的年度。

過去幾年美國聯準會實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是推高金價的一大原因,因市場擔憂通膨來襲,選擇躲進黃金避險。不過今年聯準會開始準備收攏寬鬆政策,黃金趨勢也反轉向下,各 ETF 的持有部位皆大幅下滑。

不過多數的投資銀行都認為 2014 年黃金趨勢將會有所改善,當前美國政府關門的窘局甚至被部份分析師認為是黃金的利多因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