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德媒:德國央行收回37噸黃金僅5噸來自紐約聯儲

 等待了整整一年,美國僅僅歸還了德國區區5噸黃金。德國人越想越來氣,召回300噸黃金儲備居然要等7年,這也算了,但每年至少應還40噸。 《世界報》1月20日報導議員們憤怒地要求將所有海外的黃金儲備全部運回德國!這意味著從美國運回的黃金總量不是2013年初宣布的300噸,而可能高達1500噸!

德國議員





在去年12月24日,也就是德國央行宣布將從紐約聯儲和法國央行拿回自己的674噸黃金後的一年,德國央行拿回了其中的37噸,僅僅是其目標量的5%,也遠遠低於要在8年內拿回所需要的每年84噸的均量。

這樣的數量讓德國民眾非常不滿,一系列陰謀論也喧囂塵上。然而,更讓人吃驚的是,德國媒體Die Welt報導稱,這37噸中只有5噸是來自紐約聯儲的,其它都來自巴黎。

Welt寫到:“德國央行的解釋是從巴黎運輸過來比較容易,因此啟動的比較快。”

此外,還有另一個理由,即巴黎的黃金已經是符合倫敦合格交割的細長條狀,但美聯儲儲藏的黃金則需要重新被融成這樣的形狀,而熔煉的能力是有限的。


Welt還針對一些陰謀論解釋說那些從紐約運去的黃金就是之前的黃金,其重量和純度都是符合要求的,並稱今年將從紐約向德國運回30到50噸黃金。

事實上,德國人是有理由“陰謀論”的,早在1968年,美聯儲和英格蘭銀行就廣為人知地將不符合交割要求的黃金交付給德國人。

對德國央行來說,重新融掉黃金等等並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如果他們的黃金根本就不在美聯儲的金庫中呢?

1968年3月,美國曾經用完了符合交割要求的黃金而只剩下金條和金幣,因此關閉黃金總庫,選擇了雙重的價格系統。德國央行則以美聯儲金庫中的黃金作為債務償還,因此美聯儲和加拿大央行達成協議獲取了一些黃金來還給德國央行,這些黃金自1968年三月至六月被運去英格蘭,至於這些黃金的質量就不得而知了。

也因此,德國央行這一次費力避免曝光自己黃金存貨的純度是有理由的,它們不希望自己的黃金信用受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