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巴基斯坦實施黃金進口禁令遏制向印度黃金走私






印度對黃金進口實施的嚴格管控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後果,巴基斯坦為了阻止走私者利用其邊境把黃金偷運進“鄰國”,宣布實施為期30天的黃金進口限令。

印度為了遏制資本外逃去年實施了一系列措施遏制黃金進口,但是結果導致走私猖獗。此前報導稱,印度的黃金走私價值已經超越毒品。 “幾乎每一個從迪拜飛往印度Calicut的乘客隨身都攜帶1千克的黃金。”

據彭博報導:

    “巴基斯坦實施為期30天的臨時黃金進口。”

    “這項禁令旨在遏制走私,而不是針對合法的黃金供需。……巴基斯坦合法的黃金出口將不受任何限制。”

事實上巴基斯坦打擊黃金走私,真正的意圖是遏製本幣走高。 ZH認為巴基斯坦盧比波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黃金,而不是美聯儲政策變化導致的熱錢流動。

彭博稱:

    “黃金走勢衝擊了巴基斯坦盧比匯率,並引發了外匯市場交易員的憂慮。”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巴基斯坦第一次禁止黃金進口。

“7月30日巴基斯坦對免稅的黃金進口實施了30天的禁令,巴當局擔心走私者會利用免稅進口規則,向印度走私黃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