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星期六

每年美國因丟棄舊手機而丟掉6000萬美元黃金白銀





據Sims Recycling數據顯示,每年美國因丟棄舊手機讓將價值6000萬美元的黃金和白銀也同時被丟棄。電子產品成為了目前最為浪費的領域。

Sims的副總裁Sean Magann解釋稱,去年該公司從廢棄手機中回收了167盎司的黃金。

由於可延展性以及很強的傳導性能,黃金在智能手機的製造中有很重要的角色。

世界黃金協會(WGC)技術主管Trevor Keel稱,在每一部智能手機中都有價值1美元的25毫克黃金。

雖然這個數字很小,可是想想蘋果在2014財年第三季度就能賣出去超過3520萬部iPhone,總的黃金含量就顯得比較顯眼了。也就是說,在今年4月至6月間,消費者們買入的手機中有大約價值3960萬美元的黃金。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Amit Daryanani稱,他預計iPhone 6在發行​​當週的銷量能達到1000萬部,到年底能達到7500萬部,那麼也就是可能含有黃金超過6.6萬盎司。

The Institute of Scrap Recycling Industries稱,2013年,從1億部廢棄手機中提取流出了3.3噸黃金。

該機構主管Eric Harris說:“與其讓舊手機壓箱底或者仍垃圾堆,回收舊手機對環境也對經濟有好處。”


PS:

蘋果1噸iPhone可以提煉10盎司黃金

Mining Your iPhone for Gold & Silver- the Infographi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