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hunnable:芝商所推一公斤黃金期貨 擴大亞洲定價權

 由中國黃金協會與世界黃金協會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黃金大會於9月10-12日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大會致力於推動中外黃金產業交流與合作,以 打造中國黃金“博鰲”為目標。本次大會,和訊黃金作為戰略合作媒體對本次大會進行全程報導。美國紐約商業交易所,金屬產品部執行理事,harriet hunnable在接受和訊網獨家采訪時表示,在亞洲、在香港參與者他們如果通過我們這一款芝商所的產品進行交易的話,實質上這樣的交易的價格是能夠更多 反映出來當地黃金的價格,而且在香港也會成立由芝商所所認證過的,或者在芝商所所注冊過的金庫,這樣的話,對於這個地區的參與者來說,他們會更愿意把他們 的黃金儲存在這個金庫當中,實際上這個金庫本身的成立也是有助於我們在當地市場上來確定黃金的價格。

以下為嘉賓采訪全文:


和訊網:芝商所集團剛剛推出一款貴金屬類產品,能否給我們介紹即一下?
harriet hunnable:是的,今天這個日子很重要,因為我們芝商所旗下要推出一款comex一公斤黃金期貨合同,在comex掛牌交易的。

關於這款產品我有三個方面向大家介紹一下,它是給香港市場提供了快速、高效的定價工具,第二點,香港市場是進入遠東黃金市場重要的門戶,第三,我要 介紹comex是芝商所當中一員,它全球經銷能力和流動性方面都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它是非常適合做這樣一款黃金期貨產品,它在香港交易,交割也在香港進 行。這款產品跟香港黃金的價格跟純度是9999級黃金價格是直接掛鉤的,它給香港市場提供了非常好的定價的工具。這款產品跟一百盎司黃金期貨合約是非常相 似的,這款產品是實物交割的,在香港進行交割。它也會在香港經過comex認證的金庫來作為交割的倉庫,也是代表了我們在亞太最新的發展,其實這也是芝商 所集團在整個亞洲地區第一款實物交割期貨合約。

這個金庫也會有我們市場監管團隊來進行認證,其實對於我們這樣在市場上有悠久歷史,而且有非常豐富經驗的集團來說,我們在香港有這樣經過認證的金庫 是非常重要的。其實這也是第一次在香港市場上的當地公司、銀行、當地的金融機構以及國際市場參與者可以有這樣非常具有保障的實物黃金的清算系統。這款合約 為香港黃金市場提供快速、高效的定價工具。

而且它也會為當地的實物黃金市場提供很好的風險管理的工具,也可以對黃金的價格風險有更好的管理。而且它可以在我們芝商所平臺上進行交易的,所以它 可以提供實時的黃金市場價格,以及可以提供它的期貨的價格。而且這款產品是可以通過全球fcm和銀行的網絡來進行銷售,讓全球投資者來進行參與,可以通過 芝商所的電子交易平臺來進行交易,以及也可以參與到芝商所清算平臺。而且這也是第一次我們可以實現一天24小時和當地合約來實現跨市場的利差和套利的機 會。因為我自己也是做交易的,我個人對這款產品這個工具感到興奮和激動,對手頭有大筆合約的參與者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且它通過在美國的清算所來進行清 算的,它也可以針對comex旗下的產品,和芝商所集團所有的產品,來抵消部分保證金的要求。它在香港進行交割,但是它是通過芝商所的清算所來集中進行清 算,所以它是可以減少交易對手方的信用風險。我想再重復一下,它為香港黃金市場提供了快速有效的定價工具。

我要講的第二點,香港是進入到遠東的金銀市場的重要的門戶。在過去5年左右的時間,對實物黃金的需求現在從西方轉向了東方。在過去兩年當中,我們看 到因為來自於中國對這個黃金需求非常的高,也造成了黃金市場上的一種矛盾一種緊張。我們也知道全世界都把目光轉向最大的黃金交易的樞紐,都在看這個市場的 環境和條件怎么樣。其實香港的實物黃金市場應該是作為實物黃金流入中國以及其他地區市場的主要頻道,我們在香港市場上推出“一公斤黃金期貨”這個產品是能 夠給這個市場帶來非常需要的價格的資訊,因為香港現在也是越來越重要的金銀交易的集散中心,金銀交易的核心地區,對於全球市場參與者來說都能提供一個價格 的資訊,而且是實時的一天24小時的資訊。

當然我們也知道,香港並不是唯一的黃金來源地,對亞洲地區來說還有其他的黃金來源,比如說瑞士以及其他的主要的產區,我們認為香港對於當地的需求來 說,它提供了非常好的價格指數,香港能最好反映當地的需求,因為它避免了因為進口黃金所需要的許可證所帶來的一些限制,這種限制又會造成一些波動,通過香 港市場的話,這種波動的干擾是可以排除掉的。隨著我們在香港金庫設施的建立,我們可以給香港市場提供非常好的實物黃金價格的資訊,而且也提供了非常好的期 貨合約交易價格信號。前面兩點,一點是我們提供了非常好的快速有效的定價工具;第二,香港是遠東地區的重要的門戶;第三,芝商所旗下comex有獨一無二 的優勢在這個地區推出這樣一款新的黃金期貨合約。首先來說芝商所有著全球期貨的電子交易的平臺,comex又是做黃金期貨合約這方面是非常成功的交易所, 這兩者的實力相結合,使得我們推出這樣一款地區性黃金期貨合約,comex有非常成功的黃金期貨產品,所以有這樣的成功作為保障來幫助我們去做這個新產 品。


我覺得這個機會非常好,我能夠在今天參加北京的黃金大會,正好宣布我們新產品推出的訊息,看看大家有沒有什么樣的問題現在可以提問。

和訊網:過去定盤價那種形式,現在cme有沒有參與其中,相比於過去幾家大銀行,cme通過市場連續交易所形成的定價機制來講的話,想問一下,市場連續交易定價在當今定價體系是不是更為重要?

harriet hunnable:我想首先講一點,由這么幾個銀行操作價格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倫敦市場也是希望增加有更多的參與者參與進來,而不是說像歷史上的黃金市場 就這么做決定,也是希望有更多參與者參與進來。我們為倫敦市場提供一個解決方案,這是我們非常有興趣的。尤其是黃金市場,我們希望有一個解決方案,能夠讓 更多人參與到這個市場中來。我自己覺得你的問題中是不是還有一個問題,倫敦市場作為黃金現貨市場來說,是不是在定價方面仍然具有相關性?這是您的問題嗎?

和訊網: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實物黃金市場了,但是中國各界人士很苦惱的一點,中國在黃金市場上話語權是非常小的,似乎定價主要是靠紐約、倫敦這些市場來決定,現在芝商所香港黃金期貨是不是更看重中國本地市場在黃金定價權方面起作用呢?

harriet hunnable:是這樣子的,如果說在亞洲、在香港參與者他們如果通過我們這一款芝商所的產品進行交易的話,實質上這樣的交易的價格是能夠更多反映出來 當地黃金的價格,其實就是用你的話來說,確實對當地參與者或者說對本地區的投資者來說,他們在這個決定當地的黃金價格方面有更多的話語權,因為這個能更多 的反映出當地的市場價格。而且在香港也會成立由芝商所所認證過的,或者在芝商所所注冊過的金庫,這樣的話,對於這個地區的參與者來說,他們會更愿意把他們 的黃金儲存在這個金庫當中,實際上這個金庫本身的成立也是有助於我們在當地市場上來確定黃金的價格,因為這個金庫中有實物的黃金,而且它的儲存的方式,這 個金庫的保存方式是國際市場能夠理解的,並且也是有保障的,因為它是由芝商所清算系統作為保障的。

其實作為金融中心來說,不管你是作為實物黃金市場還是說作為紙黃金市場,這個地區有這個實物黃金的存在,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如果沒有實物黃 金,人會擔心你的供給供應不上,有一種恐懼心理,會造成黃金價格的價格上漲,因為有這個金庫在這,所以像這樣的漲價就不會有了。所以我覺得接下來這個月當 中,我們如果在亞洲地區管理黃金流動性的話,就會有一些新的工具可以使用,一個是上海黃金交易所它的新的舉措,包括我們在香港推出的黃金期貨都有利於更好 的管理它的風險。一個是更好的定價的信號,一個更好的黃金的金庫,選擇了更好的地點,所以這是很好的組合。

和訊網:中國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實物市場了,未來會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目前黃金定價主要在紐約、芝加哥、倫敦的市場,未來香港會不會引領黃金市場的價格呢?

harriet hunnable:我覺得這只是我們推出合約的第一步,對我們整個業務來說是非常重要一步,我非常希望看到這款合約取得成功,但是對未來的世界來說,我們 在很多地方需要很多不同的合約,需要很多不同商品的合約,所以我們除了做貴金屬之外我們還做基礎金屬,有色金屬,通過這個合約是能夠幫助我們去找到更好的 價格發現的機制,對於這款我們在香港推出的一公斤盎司的期貨來說,它之前已經有了非常成功的產品,就是芝商所100盎司的產品,那款產品非常成功,在那款 產品支援下我們推出新的產品,我希望它不斷發展不斷做大,如果有一天新的合約產品成為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合約產品的話,如果那天真的發生的話,也只是反映 了這個市場上的一個發展的實際情況,對於我們今天來說,我們在不斷的給它提供支援讓它發展,因為我們有非常好的基礎設施、有非常好的聲譽有非常好的平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