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埃博拉東進:馬里成為第六個爆發埃博拉的非洲國家


文 / linjj1218 2014年10月24日 09:09:09 0



西非內陸國家馬里成為非洲第六個出現埃博拉病例的國家。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還警告稱,需要採取措施防止埃博拉病毒東擴。

馬里共和國總統辦公室發布聲明稱,政府已確診一名2歲的女孩獲感埃博拉,並對其家人進行隔離觀察。據彭博社,馬里是非洲第三大黃金生產商。

聲明顯示,“健康和公共衛生部門已採取所有必要措施防止病毒擴散”,政府將“再次向群眾確保措施已採取,呼籲公眾保持鎮定和平靜。”

新華社昨日曾報導稱:

    馬里西部城市卡伊22日發現一名疑似埃博拉患者,目前這名患者已被當地醫院隔離治療。該疑似病例為一名女童,近期隨親人從幾內亞返回馬里。這名女童的部分親屬也已被隔離。

    自今年西非地區暴發埃博拉疫情以來,馬里曾出現多個疑似病例,但最後均被排除。

當前,西非沿海國家塞拉利昂、利比里亞和幾內亞是埃博拉的重災區。 WHO上周敦促了包括馬里在內的15個非洲國家,在境內增加防範措施,為潛在的埃博拉爆發做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