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纽约出现第一例埃博拉病例



文/shuzi 2014年10月24日 05:24

《纽约时报》,纽约埃博拉疑似病例患者现已确诊。这是该市首次出现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

QQ截图20141024083819

此前,《纽约邮报》报道,一位在几内亚负责给埃博拉患者治疗的医生于10天前返回纽约市,出现感染埃博拉病症迹象。救护车将他紧急送往医院。美股自高位回落明显。

这位医生名为Craig Spencer,现年33岁,在非洲几内亚负责给埃博拉患者治疗。几内亚是埃博拉病毒爆发最严重的国家之一。10天前,Spencer返回纽约市。目前,他呈现的病症与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症状相似,发烧103度(摄氏39.4度),伴有恶心。下图为Spencer照片。

spencer

周四,救护车在警方护送下将Spencer从他位于纽约哈林区的家中送往Bellevue医院。目前,医院在检测Spencer是否确实感染了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将于12小时后公布。

目击者Oscar Nunez表示,纽约消防署的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封锁了Spencer所在公寓的第五层。Spencer被送往医院后,警方封锁了Broadway和Amsterdam两条大道中间的西147街部分。

目前,一些工作人员试图找出Spencer与谁有过接触,这些人可能面临危险。

卫生局在声明中称,纽约消防署将一位病人转至Bellevue医院,这位病人有发烧和肠道方面病症。基于病人旅行记录、病症、过去工作经历,病人接受了埃博拉病毒检测。卫生局建立协议,以查明、通知、在必要时给潜在接触者进行医学检查。

美国股市自高位明显回落,美债价格走高,美国埃博拉相关股票上涨,与这条消息公布时间大体吻合。

20141023_EOD8_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