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侧面看委内瑞拉通胀有多惊人:iPhone 10万美元!



在委内瑞拉,一部iPhone卖10万美元,你会买吗?

一项调查显示,iPhone平均售价最贵的在委内瑞拉,售价高达97813.82美元。

这项调查结果由国外科技媒体网站Appleinsider引述拉丁美洲零售商Linio研究了72个国家地区iPhone售价得出。

atlas_rJwXTv98g@2x

调查还显示,这72个国家地区中,iPhone平均售价最便宜的在安哥拉,为401.94美元;日本的平均售价为413.58美元,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大陆,平均售价为470.74美元(如有疑问请点击链接,编者注)。

iPhone销售价格排名第二贵的在新加坡,平均售价要969.04美元。

委内瑞拉iPhone的惊人售价主要是因为当地畸高的物价及进口物资受到限制影响。

目前,委内瑞拉经济已“千疮百孔”:通胀失控,物资极度短缺,电力危机日益严重,甚至连印钱的纸都买不起了。

据公开消息,2015年委内瑞拉的通胀率为180.9%,2017年,委内瑞拉通胀预期则达到1660%,而明年则可能飙至2880%。

venezuela-consumer-price-index-cpi

黄金头条网站文章提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月8日宣布将最低工资水平上调50%,这是自去年以来的第五次上调(全年的涨薪幅度达到了536%),以帮助民众度过该国正在遭受的“经济战争”。

此外,黄金头条网站文章还提到,委内瑞拉于去年12月11日宣布废止100玻利瓦尔的钞票,取而代之以500至20000玻利瓦尔面值的纸币。这意味着,全国近一半的纸币作废。


1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Jim Rickards 介紹佢本新書既內容,似乎講得幾恐怖同露骨,仲話會開埋班 elite 既名。有興趣可以一睇。
https://pro.agorafinancial.com/AWN_roadtoruin_1116/LAWNT162/?h=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