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大宗商品多头们颤抖吧!NASA将开启价值超万亿的金属小行星之旅

美国宇航局宣布,计划于2022年夏天开始探索小行星“16 Psyche”的任务。16 Pysche蕴藏巨大财富,仅铁矿价值就已超去年全球GDP总量的10万倍。如此巨量的金属财富若降临地球,地球上的金属将会疯狂贬值。
近日,美国宇航局宣布,将探索名为“16 Psyche”小行星的任务提前一年,该任务将于2022年夏天开始。16 Psyche蕴藏巨大的财富,仅铁矿就已值1000亿亿(1000兆)美元。

神秘的小行星“16 Psyche”

16 Psyche是太阳系中火星与木星之间的小行星的名字,本次探索该小行星的任务被命名为Psyche。

在2017年1月4日美国宇航局就已选定登陆该小行星的飞行任务,作为该机构“发现计划”的两个任务之一。Psyche航天器预计在2022年夏天发射,2026年到达。

小行星16 Psyche是由意大利天文学家安尼巴莱·德·加斯帕里斯在1852年3月17日发现,这是他发现的第5颗小行星,后来以希腊神话中的普叙刻(灵魂的化身)来命名。
科学家之所以对这个小行星产生浓厚的兴趣,主要原因它是由金属构成的。 它似乎是某个早期行星暴露在外的核心。 这次登陆16 Psyche的计划,是科学家首次探索一个不是岩石或坚冰而是金属的星球。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球与空间探索学院主任、Psyche的首席研究员Elkins-Tanton博士表示:
这是一个探索全新世界的机会——并非岩石或冰层,而是金属构成的星体。
目前在太阳系中,16 Psyche是唯一已知的具有这样特点的星体,这是目前为止人类探访星体核心的唯一途径。我们将通过进入外太空的方式来研究地球的构造。

小行星金属储量价值不菲

Elkins-Tanton博士估计,仅16 Psyche上的铁矿就已值1000亿亿(1000兆)美元。根据世界银行数据,2016年全球GDP总量为74万亿美元。16 Psyche上铁矿的价值是2016年全球GDP总量的10万多倍!
16 Psyche除了铁、镍外,还有其它稀有金属,包括黄金、铂金与铜。

这样巨量的金属财富如果真的突然降临地球,将导致地球上的金属疯狂贬值,而这样的贬值幅度足以瞬间摧毁世界经济体系。
Elkins-Tanton博士对Gloabal News Canada说:
如果我们只是拿了一大片金属块带回地球...你会怎么处理?
带回来之后你会藏起来——就像钻石企业控制钻石(制造人为稀缺)一样——保护你的市场?
此前华尔街见闻有提及,华尔街已经看到了太空采矿的巨大前景。高盛认为,在这个尚未被探索的领域,庞大的利润正在逐渐浮出水面。太空经济“有着长远而持久的机遇”,未来20年间,其行业规模将会成长至数万亿美元。
幸好,这一次Psyche计划并没有采矿任务。美国宇航局只是想探索16 Psyche,借此理解早期行星的分层机制。

7 則留言:

孻姑 說...

來回地球的運費都好重皮下

Larry Milano's Den 說...

好多年前聽過話運一個巨無霸上太空站平均成本超過10萬,吾知響太空開採左既礦物要賣幾銀呢?

simon740@ymail.com 說...

要用幾多時間?謎!可能幾十年後
正是遠水不能救近火!

simon740@ymail.com 說...

一睇就知,只係用來打壓礦業價格既廣告

Larry Milano's Den 說...

佢不如話海床開礦好過

simon740@ymail.com 說...

海床開礦現實好多!

孻姑 說...

無錯!睬佢都傻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