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美元強勁 金價跌穿250天線

國際金價周四繼續因美元強勁而受壓,跌穿1579元(美元.下同)的250天線,在1555元的三個月低位徘徊。不過,有業內人士仍看好金價,形容金價近期下跌與大型基金年底結算有關,明年金價或上試2300元高位。
在歐債危機可能失控的憂慮下,作為資金避難所的黃金也受到影響。現貨金在前一個交易日一度跌至1549.24元的三個月低位,周四較早時候徘徊在1555.69元附近。紐約期金下跌0.4%,報1557.5元。技術分析員預期,現貨金有機會跌至1542元水平。
金銀交易商金寶企業交易分析員黎述輝認為,近期金價下跌及交易量下降,與大型基金年底結算、購買美元有關,每年聖誕節均出現此情況;但預計明年除夕之後,整體市場會完成下調周期,投資者可於1530元左右可分段式吸納。
明年年中上試歷史高位
現 貨金預料本季下跌超過4%,是三年來首個季度跌幅,而今年的全年升幅估計低於10%,比之前兩年超過20%的升幅低近一半,而12月預期也會錄得11%的 跌幅。ANZ高級商品策略員特維森(Nick Trevethan)指出,金價全年來說仍然上升,但現在上升的市場不多,因為投資者都在年底前平掉有利可圖的倉盤來套現。
對於明年金價走勢,黎述輝表示,目前歐洲債務問題已逐步明朗化,而在寬鬆貨幣政策、歐洲槓桿式注資下,歐美通脹可能持續上升,明年金市預計不會大幅向下調整,另外,預料中國為人民幣國際化或持續吸納黃金,以強化其外滙儲備,也可為金價帶來支持。
他預料,明年年中金價或挑戰歷史高位,至年底於2000元上方運行,或上試2300元高位。
Pictu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