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2011年10大“財富名言”

wsj.com

2011年10大“財富名言”新鮮出爐。頭三甲都與富人有關﹐更準確地說﹐與反對富人有關。


1.“我們是99%。”──“佔領華爾街”運動的口號

2.“這個國家沒人能夠憑一己之力致富﹐沒有任何人。 你自己建了一家工廠──挺好!但要記住:你的產品是通過大家付錢修起來的馬路運出去的﹐你用的工人是大家花錢教育的﹐保護你工廠安全的警察和消防員隊伍是 大家納稅支撐起來的。”──摘自2011年8月美國候選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在馬薩諸塞州安度華市(Andover)的一次演講

3.“我和朋友們已經受到親近億萬富翁的美國國會悉心照顧太久了。”──摘自2011年8月15日《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刊發的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一篇特稿

作為一名全天候的財富觀察者﹐今年我還發現了一些可圈可點的財富名言。當然﹐它們並不全是反對富人的。

下面是我從2011年《華爾街日報》的“財富報告”(Wealth Report)專欄中選出的排名第四到第10的給力名言:

4. “他是個有錢人﹐一個非常有錢的人。如果你在蒂芙尼(Tiffany)的採購金額達到50萬美元﹐那就不屬於美國的中產階層了。”──資產淨值1.6億美 元以上的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對身家稍遜的百萬富翁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的評價

5.“與其把有錢人視為一塊自私自利、麻木不仁、需要國家敲打敲打的頑石﹐不如確定一種社會基調﹐鼓勵抱有善意的有錢人和普通人相互理解﹐達成妥協。”──摘自投資專家利昂•庫珀曼(Leon Cooperman)致奧巴馬總統(President Obama)的公開信

6.“我支付的個稅佔我應稅收入的53%﹐其中36%交給聯邦政府層面﹐17%交給州和當地政府層面。”──私募股權基金首席執行長史蒂夫•舒瓦茲曼(Steve Schwarzman)談對富人多徵稅的問題

7.“當商人吹噓他們創造了就業崗位時﹐就像松鼠吹噓自己啟動了物種進化。事實上﹐這個順序是正好倒過來的。”──支持對富人徵稅的企業家尼克•漢諾爾(Nick Hanauer)

8. “這可能是家庭法院(Family Court)有史以來做出的最大金額的贍養判決。”──曼哈頓家庭法院助理法官麥修•特洛伊(Matthew Troy)談及琳達•伊萬格麗斯塔(Linda Evangelista)要求給她三歲的孩子每月46,000美元的贍養費一案

9.“對那些一夜成名或一夜暴富的人來說﹐整個世界往往變得更黑暗、更狹窄和更尖刻。這是一個悖論﹐難以令人產生同情心﹐但千真萬確。”──摘自英國百萬富翁菲利克斯•丹尼斯(Felix Dennis)的新書《狹路》(The Narrow Road)

10.“吃完它只花了15分鐘﹐但它的餘味將令我終生回味。”──商人卡爾•魏寧格爾(Carl Weininger)談自己吃下一個售價為34,000美元的布丁後的感覺

你今年最喜歡的財富名言有哪些呢?

Robert Fran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