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2012年白銀將如何演繹?


2011年白銀的動盪走勢令投資者心悸不已。今年白銀或錄得約10%的跌幅,結束此前一連兩年的大幅漲勢。對於2012年,分析師看法不一。
匯豐(HSBC)表示,預計白銀投資興趣將重燃,且2012年全球需求將上升7%,至9.68億盎司。
加拿大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預計,2012年白銀需求將上升9%,至10.21億盎司。
匯豐預計,2012年白銀將飆升至40美元甚至更高,均價料為34美元。
有些分析師認為,歐元區破裂將不可避免,屆時投資者將買入美元避險,白銀因此將大跌。
Silver Arrow資產管理公司合夥人Gijsbert Groenewegen稱,白銀上漲途中扮演貴金屬的角色,下跌途中則扮演工業金屬的角色。他稱,白銀的走向將和美元趨勢相反。
Steel Vine Investments創始人Spencer Patton預計,2012年底白銀價格將跌至18美元。
因碎銀供應和礦產產出增加,幾家主流研究機構和銀行預計2012年全球白銀供應將增加1%-6%。
匯豐指出,白銀價格較開採成本高出數倍,這導致近幾年白銀礦產產出顯著增加。
道明證券模型顯示,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白銀市場均出現供大於求的局面。
北京時間13:17,現貨白銀報26.97美元/盎司,接近年內低點26.06美元。 2011年白銀最高觸及49.77美元/盎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