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麥嘉華:瞧瞧伯南克乾的好事美聯儲將毀掉整個世界

 
在末日博士麥嘉華的眼裡,美聯儲的QE3就意味著“一切都將崩潰”。
在接受彭博採訪時,麥嘉華表示,他“高興”的原因是QE3能夠讓他所持有的資產價格上漲;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公民,他非常擔心,因為“美國的QE3將會摧毀全世界”。
以下來自彭博電視對麥嘉華採訪實錄:
談到美聯儲的進一步寬鬆
“很難說將會發生什麼。但我碰巧相信,最終我們將看到一次系統性危機,一切都將崩潰。然而真正的問題存在於現在和'一切崩潰'之間的這段時期。崩潰是否意味著道瓊斯指數漲到20000點、50000點還是更多?伯南克就是個印錢機器,而且請相信我,如果羅姆尼當選的話,下一個美聯儲主席還會是個印錢機器。歐洲也要印錢,中國也要印錢,到處都印錢,所以紙幣購買力就會下降。我不喜歡債券,也不是特別喜歡股票,但我認為現在股市是比債市更好的一個投資選擇。
談到應對QE3,他本人的投資會做出如何反應
“我現在擁有一些公司債券,最近還買入了一些哈薩克斯坦債券,因為我認為從經濟的角度來講,哈薩克斯坦要比美國和任何歐洲國家都健康,但我買入的量很小。我不會把所有的錢都投在公司債券上,這些債券有股票的特徵。此外我還擁有亞洲的股票。而4個月前我曾透露過,我有生以來首次從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國購買股票,原因是這些股票受挫程度難以置信。我認為,現在人們忽略的一點是,他們只是在觀察市場,而沒有看到市場裡面究竟發生了什麼。在過去12-18個月間,美國市場的表現遠遠超過了歐洲和亞洲。我認為中國股市目前處於相對壓低的狀態,預計會出現10%-20%的上漲。
“美國貨幣政策中的謬誤就是有些人相信這些錢最終會流向大眾的手中。其實不會的,這些錢最終還是會流向富人的腰包,催漲資產價格。我很“高興”,原因是QE3能夠讓我所持有的資產價格上漲;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公民,我不得不說“美國的QE3將會摧毀全世界”。
談到美聯儲是否真的能夠降低失業率、改善房地產市場
“我覺得人們在理解貨幣政策的時候有一個誤區,認為印錢就能夠改善失業率。
“其實,這些錢首先會流向銀行系統和金融機構,到達富人們的手中。政府把錢放到他們手中,必然同時也要增強對經濟的干預,於是政府的規則和立法越來越多,從而又限制了經濟的增長。我本人並不會去開展新的生意,我所做的就是看看世界上有沒有被低估的資產,買入或者收購。但是這些活動根本不會讓就業率上漲,反而會降低就業。
“其次,我不得不說,印錢製造出了巨大的信貸泡沫,也正是如今我們苦惱的來源。”
談到黃金價格未來走勢
“我認為金價將趨於穩定,但美元和其它一些貨幣將會走低。所以換句話說就是,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將會上漲。到底能漲多高,你就得問問伯南克和美聯儲了。還有很多像伯南克一樣印錢的人,他們一直以來印錢導致了什麼後果呢?失業率漲到了大蕭條以來最高水平,伴隨著結構性失業,而且失業一般出現在薪水較低的工作中。所以你應該買入一些黃金,但是不要將黃金儲存在美國,因為美聯儲總有一天會把它奪走的。”
談到麥嘉華本人是否會購買美國房地產
“會的。相比於世界上其它地區的水平,美國南部的房價非常低。但從這些房屋中被驅逐的人們沒有辦法貸款,他們沒有資金所以不能買。所以,隨著美聯儲的QE3出台,大量熱錢湧入富人手中,富人就能夠來買下這些房屋並出租。你看看,美聯儲都做了些什麼。首先,他們製造了房地產泡沫,摧毀了窮人的財產;然後窮人不得不租房度日,而過去12個月間,房租一直​​在漲。伯南克,真是謝謝你,瞧瞧你這成就多偉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