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行至阻力反轉在即

羅家聰


歐洲央行及聯儲局先後推升金價,過去一年以來延伸的阻力終於升穿。技術上講,1800美元企得穩者,下站是1900美元之歷史高位。不過拼圖預示9月初應有一頂,與上周VIX拼圖預示今月中見底看法一致。

無獨有偶,不少資產價格亦剛行至阻力,包括恒指也達去年8月延伸的阻力。短線而言,升市至此怕會先?一?,之後再算。

既然如此,今次一眾外幣目標價位以較近的阻力為準。歐元阻力由去年5月延伸,料試1.3250/60後回,裂口位1.26許,應是回調第一目標。英鎊阻力延伸自去年10月,目標1.64,回調料先試1.58。瑞郎則將歐元被1.215除。澳元阻力延伸自去年7月,1.065,即是就到,回調料先試延自6月的支持1.03。紐元延自去年8月的阻力已破,以今年6月起的上升通道計,頂部0.8440/50,回調料先試0.82密集區。加元底部要由2007年畫起,目標0.952,回調為裂口為0.99。日圓則78/79間窄幅,79許是阻力。

所謂QE3,看清細節即知比QE2還弱雞,實看不見美?會純粹因此而續弱下去。美?剛補回5月至今的大裂口,本周而言,起碼不見得會一棍插穿,畢竟歐美出得的QE都已出了,現是sell on fact時。

回到金價,拼圖看不到位。要買平貨,待穿千七吧。


羅家聰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市場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