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比特幣本月上漲152% 總值近​​10億美元創新高

Physical Bitcoins by Casascius




如各位大大對 BitCoin有認識...
可分享BitCoin是什麼?


這個月美股連漲讓人意外,但互聯網流通的電子貨幣比特幣(Bitcoin)顯然更生猛。

2012年比特幣兌美元已經表現不俗,上漲三倍多。今年更是高歌猛進。

上周美元計價的比特幣漲幅達到57%。截至3月28日,本月比特幣上漲152%,市值首次接近10億美元。
由於比特幣並非任一國家發行的貨幣,不受央行控制,也不代表貴金屬或者稀土,只是可以兌換商品與服務的電子貨幣,這樣的總價值稱得上里程碑。
 
Paul Ford在彭博《商業周刊》發表觀點預計,比特幣可能成為全球經濟最後的避險天堂。
 
他認為,比特幣和許多金融工具一樣可以靈活隨意安排,就像銀行提供的CDS那樣。但它比那些工具更有意思,因為使用比特幣需要的不是信賴一家機構,而是對一種理念的信任。
 
比特幣靠“礦工”開採製造新幣,以下可見去年至今開採比特幣的預計營業利潤。去年12月,新比特幣的開採速度減半,比特幣的採掘有部分刻意製造通縮的心理。目前利潤已經回升到去年年中的高峰水平。

對於比特幣高漲,有一種流行的解釋是塞浦路斯危機。有人注意到,自塞浦路斯打算利用銀行存款融資的消息傳出後,比特幣的價格已經上漲了87%。本月16日比特幣兌美元是1:47,現在升到了88。
 
前華爾街日報記者、Quartz高級編輯Zachary M. Seward認為,更合理的解釋應該是,比特幣在經歷一場“需求危機”,即不斷增加的需求推升了幣值。
 
稱之為“危機”是因為,隨著比特幣升值,一些持有者希望得到更大的收益,所以不願出售,減少了實際供應量,進一步推升價格,吸引了更多人的興趣。
 
看一看Twitter上談論比特幣的帖子數量也算一種方法,可以藉此了解網民對比特幣的興趣。
 
下圖可見,本月比特幣的幣值與網民對它的興趣有何增減變化。與價值穩步上漲相比,興趣的波動更大,道路更曲折。

總之,如果是投機者,在比特幣的媒體曝光率越來越高的時候,拋售以前應該還會想著讓它漲到每比特幣100美元。
 
而如果相信比特幣可以真正作為貨幣的替代選擇,是躲避貨幣聯盟和法幣的避風港,這樣的消息到不是那麼鼓舞人心。
 
如果是製造比特幣的人,這還是值得慶賀的,今天1比特幣相當於75-95.7美元。
 
不過Seward說,市場的力量常會毀掉一些好點子。
=================================
PS:
[Bitcoin比特幣是什麼玩意?]

我想沒接觸過的人們, 可能會先冒出這句話...

你可以把它當作一個遊戲和一堆虛擬遊戲幣, 也可以把它視為一個金流和虛擬錢幣.

簡單的說, Bitcoin比特幣就是全世界一堆網路使用者們, 用電腦網路P2P共同架構出來的遊戲或是交易系統...

任何人都可以下載到Bitcoin的錢包軟體(bitcoin 或 bitcoin-qt),
接上網路, 安裝完之後, 花些時間再下載過去的交易資料(Block), 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每個人的錢包軟體都會自動配發無限組的錢包位址(一串英數字),可作為交易的帳號;
若已有虛擬幣BTC,就可以發到他人的錢包位址去,
若沒有虛擬幣BTC,就是接收他人的虛擬幣或是自己用電腦的顯示卡GPU運算去挖礦取得...

因為網路無國界, 所以Bitcoin比特幣是很自由的東西...

想把它當成是什麼, 隨意!
想用它來做什麼, 隨意!

當然, 各國政府機關也許會害怕Bitcoin比特幣的自由, 而莫名的添加一堆罪名在Bitcoin比特幣身上,
但是, 這並不是Bitcoin比特幣的問題, 而是某些機關組織的陰謀...

想把Bitcoin比特幣污名化, 隨意!
想把Bitcoin比特幣視做洪水猛獸, 隨意!

Bitcoin比特幣與虛擬幣BTC不安全? 那是當然, 但是又有哪國的錢幣可以永遠保證安全?
但是它非常方便, 只要持有數額不多, 相信和國外人士做小額交易是很方便的工具.

比起某些國外的國際金流動不動就封你帳號, 讓你申訴無門,
或是拍賣賣家收到金流幣而出貨之後, 卻反而又被凍結收走貨款,
相信Bitcoin比特幣這種經由P2P網路共同認證的系統, 會比較深得人心...

[Bitcoin比特幣是什麼玩意?]
總之, 你覺得它是什麼玩意, 那它就是那個玩意...
 

1 則留言:

Charen 說...

bitcoin is not a fair money.
bitcoin has been created based on the performance of the graphic card you own.

moreover, the timing you join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at the "early bird" miner can create more bitcoin and own more bitcoin.

this algorithm is not fair to the late participant if you try to buy bitcoin at this 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