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西藏金礦塌山泥 82人失蹤

西藏拉薩前晚發生山泥傾瀉,至昨晚已超過40小時,當局派出2,000多人及大量重型機器在場挖掘,只發現一遇難者遺體,其餘82人仍失蹤,生存機會渺茫。當局稱雖搜救難度很大,但仍會繼續搜救。


■山泥壓毀一部挖泥機。新華社
事故發生前日清晨6時,位於拉薩墨竹工卡縣扎西崗鄉斯布村的中國黃金集團甲瑪礦區,當地海拔4,600米,塌下山泥量約200多萬立方米,範圍近四平方公里。事發時礦區工人都在帳幕內睡覺,全部被埋山泥下。初步統計被埋83名礦工多數是漢人,其中兩人是藏人,兩人是女性。
事發後大批搜救人員在現場挖掘,但由於當地海拔高、空氣稀薄,不但搜救人員出現高山反應,搜救犬的嗅覺亦受影響。現場還不時下雪,引發小規模山泥傾瀉,增加救援難度。甲瑪礦區盛產黃金、銅、鉛,當局仍在調查事故原因,有官員透露是自然災害。北京當局高度關注,正在外訪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批示,要求全力搜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