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蘋果1噸iPhone可以提煉10盎司黃金




據國外媒體報導,911metalurgis網站稱,在為用戶維修iPhone時,蘋果通常會向用戶提出“整機回收”的要求,這樣做的原因除了iPhone機身內部零件不易拆卸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1噸iPhone能夠提煉出9.27盎司黃金,這比很多優質金礦礦石的含金量要高。

Socialbarrel網站稱,一部iPhone 5手機包含著價值1.58美元的黃金、0.36美元的銀、0.12美元的銅、0.05美元的鋁、0.02美元的鉑,這樣看可能算不了什麼;但如果是500萬部iPhone 5,就會變成790萬美元黃金、180萬美元銀——iPhone 5發售首周就賣出了500萬部。

911metalurgist網站又做了進一步對比調查。從秘魯著名的Yanacocha Complex金礦開采的一噸礦石,採礦公司最終可以提煉出0.03盎司的黃金,而一噸iPhone可以提煉出9.72盎司黃金,兩者相差324倍。

從智利Escondida銅礦開采的一噸礦石,採礦公司最終可以提煉出21磅銅,而一噸iPhone可以提煉出283.5磅的銅,兩者相差13倍;從澳大利亞Cannington開採一噸銀礦,採礦公司最終可以提煉出的銀比一頓iPhone可以提煉出的銀少6.5倍;不過,從南非Bushveld Complex開採一噸鉑金礦,提煉出來的鉑比一頓iPhone提煉出來的比鉑多3.3倍。

然而,電子產品回收公司Cloud Blue CEO肯·拜耳(Ken Beyer)指出,並非只有iPhone手機的金屬含量高,其他電子產品的金屬含量平均都很高。

PS:


早前相關Iphone回收 的內含價值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