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大銀行周身蟻



一共有15家大銀行涉嫌集體操控倫敦銀行同業拆息(LIBOR),可以說是,全球大銀行一起搞的金融騙局。
今 年6月,巴克萊銀行與英美監管機構就操控LIBOR達成4.5億美元和解協議後,控告大銀行操控LIBOR的訴訟,在美國大量湧現。加州大學、國營樓按保 險公司房地美、加州Sonoma郡政府、薩克拉門托郡、侯斯頓市、波爾的摩市和聖地牙哥郡,先後控告十多家銀行操控LIBOR。美國監管機構懷疑美國的參 考利率ISDAfix,也被這15家大銀行操控。

操控利率屢遭狙擊

7月底,費城市政府因為大銀行操控利率,而損失約5,000萬美元,於是控告十多家大銀行。美國幾乎每一個城市都有控告大銀行操控樓按利率的集體訴訟。
現在未有統計總共有多少宗訴訟,Macquarie Research估計,大銀行面對的法律責任大約是1,769億美元,15家銀行分攤,每家銀行的法律責任超過100億美元。
本來,大銀行有美國政客支持,但是,操控利率是欺騙美國地方政府,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地方政府和地方選民利益,令國會議員和大銀行勢成水火。

巨額罰款沒完沒了

最近,美國第二大啤酒廠MillerCoors控告大銀行操控鋁價,令到啤酒廠去年多付30億美元。政客還未決定是否禁止大銀行進行現貨交易,摩根大通搶 先宣佈,將會停止商品現貨交易,相信摩根大通知道自己在政治上失勢。
政客對大銀行窮追猛打,官司打之不盡,巨額罰款沒完沒了。所以,買大銀行股票有很大風險。


hk.apple.nextmedia.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