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世界報:金價暴跌擊中了我們每個德國人損失570歐元



外媒稱,金價下跌不僅沉重打擊了私人投資者,而且還破壞了擁有世界上最多黃金儲備的各國央行的資產表。這同時也意味著每個人都有損失,因為各國央行最終只是人民財富的管理者。

德國《世界報》網站7月30日報導舉例稱,受累於黃金價格暴跌,瑞士央行上半年虧損73億瑞士法郎(約合59億歐元)。其3340萬盎司(約合1000噸)黃金儲備則貶值了132億瑞士法郎(107億歐元)。

該行的黃金儲備自年初以來已經貶值了四分之一。與2011年秋天時的最高值相比,這種貴金屬甚至已經貶值了三分之一,瑞士央行的黃金儲備則貶值了約合145億歐元。每位瑞士公民因金價下跌損失1812歐元。

但瑞士人持有的黃金儲備不是最多的,歐元區國家擁有的黃金儲備最多。德國央行、法國央行和意大利央行共持有3.467億盎司黃金。金價下跌導致這些儲備貶值了約1500億歐元。

擁有1.09億盎司黃金儲備的德國損失特別嚴重。德國的黃金儲備量在世界上排名第二。這些黃金貶值了約474億歐元,每個德國公民損失570歐元。

報導稱,金價下跌讓新興工業國家的央行更為痛苦,它們在過去幾年里大幅增加了自己的黃金儲備。例如韓國和巴西把自己的黃金儲備翻了一番,土耳其和俄羅斯的黃金儲備分別增加了81%和8.5%。現在它們應該認識到,它們的買價過高。也就是說,國家財富遭受了損失。

報導指出,黃金貶值可能帶來苦果。如果這種貴金屬在央行那裡失去信譽,它將失去一個重要的購買群體。在最壞的情況下央行甚至可能拋售黃金,那將進一步打壓金價並加劇央行的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