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外媒披露:中國真實黃金儲備是官方數字的2.5倍多




鳳凰財經綜合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本月13日,新華社發布英文評論文章指,美國的政客沒能達成妥協讓他們引以為自豪的政體恢復正常運轉,進而呼籲:

 
由一個虛偽的國家主宰其它國家命運的日子該結束了,應該建立一種新的世界秩序。 ……最終應該建起一個去美國化的世界。
 
全球金融系統也必須進行一些重大的改革。 ……另一種行之有效的關鍵改革步驟可能是:引進一種新的國際儲備貨幣,用它替代占主導地位的美元

 
也許有人不會接受這種明貶美元,暗抬人民幣的呼聲,不管怎樣,美元的確不復當年勇,正逐漸失去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只不過一時之間缺少可以取而代之的貨幣,這種轉變才顯得悄無聲息。




 
2000年初至今,黃金持倉增加的勢頭意味著美聯儲過多地印鈔將導致全球儲備貨幣貶值,通脹躥升,妨害美元地位。
 
更多的人擔心美元失去霸主地位的宿命,警告美元崩潰引發嚴重的通脹
 
今年7月, 紐約時報《貨幣戰爭》作者James Rickards指責美聯儲的QE目前效果並不理想 ,國內經濟復甦看似遙遙無期,質疑美聯儲縮減QE的言論不可信。
 
他預計,中國央行可能利用黃金儲備作為強有力的貨幣戰武器。
 
中國央行最近一次公佈黃金持倉是在2009年4月,當時公開數據顯示黃金儲備有1054公噸。
 
彭博Bloomberg Industries記者在計入中國大陸由香港淨進口黃金及國內產量調節因素後統計認為,中國如今持有的黃金接近5086公噸
 
如果不計珠寶、工業和其他類別用途,僅增加中國央行持倉的金條需求,這一數字可能更接近2710公噸。
 
根據中國在珠寶、工業和其他黃金用途方面的調整結果,以及潛在金條需求這一央行增持黃金的主要動力,只要十年時間,中國的黃金持倉就可能趕上美國。



 
以目前的增長速度來看,中國央行今年有望增持622公噸金條,去年已增持380公噸。 由於黃金還處於低價位,明年中國央行的增持規模就能超過今年。

 
Richards7月時指出:
 
對於中國而言,可能最不願意做的事情就是對外公佈其黃金儲備,因為這樣肯定會刺激黃金價格上漲。
 
目前美國擁有8000公噸黃金儲備, 歐元區國家累計擁有10000公噸,如果貨幣戰爭爆發,中國區區1000公噸的黃金儲備沒有任何優勢可言。
 
不過,如果中國黃金儲備能達到5000公噸,那就另當別論了。
 
GoldMoney的研究主管Alasdair Macleod認為,中國一方面設定了人民幣國際化的戰略目標,一方面低調儲備黃金。
 
中國無疑在為美元失去世界儲備貨幣的地位做準備,為避免由此帶來的衝擊,必然會儲備黃金。
 
國際黃金經紀商GoldCore認為,包括中國央行和一些中國人在內的高明投資者擔心美元貶值,長期以來累積實物黃金。
 
而另一些無知的投資者還不理解美元貶值和世界去美國化的後果,還將黃金僅僅視為一種投機手段或者交易,沒有還原本質看它,它原本就是避險天堂。
 
黃金今年將迎來2009年以來首次年度下跌。
 
GoldCore認為,今年金價下跌19%使中國人買興旺盛,繼續創紀錄大量買黃金,他們知道價格下跌對全球實物黃金買家來說是份禮物。
 
附:全球官方黃金儲備前20位排行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