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俄羅斯一年來首次減持黃金

據世界貨幣基金(IMF)數據顯示,9月俄羅斯在一年中第一次減持黃金,墨西哥則連續17個月減持黃金,哈薩克斯坦連續12個月增持黃金。

俄羅斯黃金減持0.37噸到1015噸,加拿大和墨西哥也都減持了黃金。哈薩克斯坦黃金儲備則增加了2.52噸到137.04噸。

“由於買家主要在新興市場,而從過去幾個月新興市場的狀況來看,黃金購買減緩,用銀行的資產負債表用於其它方面是很合理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Peter Richardson說,“再加上ETF的流出,整個計價模式開始變地更合理。”

世界黃金協會(WGC)預計,各國央行黃金購買總量在2013年可達350噸。

IMF數據顯示,加拿大黃金儲備從上個月的3.1噸減少到3噸,墨西哥黃金儲備減少0.1噸到123.5噸。土耳其增持黃金2.9噸到490.3噸,連續第三個月增加。阿塞拜疆連續第9個月增持,白俄羅斯、科威特、吉爾吉斯斯坦、塞爾維亞以及烏克蘭也都增持黃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