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耶倫美聯儲主席提名或受阻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奧巴馬政府已經開始安排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委員與美聯儲主席提名者耶倫會面。但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羅恩·保羅(Ronald Ernest Paul)以及其子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近日對外聲稱奧巴馬對耶倫的美聯儲主席提名很有可能被議會否決。

根據Sunshine State News的報導,蘭德正與父親羅恩領導的“捍衛自由運動組織(Campaign for Liberty)”一起聯合反對奧巴馬對耶倫的提名。報導稱蘭德發誓將阻止奧巴馬對耶倫的提名,直到參議員多數黨領袖里德落實對美聯儲的審計工作。

保羅父子的觀點是美聯儲憑空製造了太多的貨幣,將把美國帶入危險的境地,將以推遲議會對耶倫的提名的通過來迫使美聯儲審計法案落實。不過他們能否在民主黨統治的參議院內得到支持,目前值得懷疑。雖然參議院內也有一些民主黨成員不滿美聯儲撒錢式的做法,但是基於目前美國赤字龐大,眾多福利項目幾近破產,除了依靠美聯儲,也別無他法。

遺憾的是QE這條大船一旦出港就很難掉頭,此前我們可以看到任何美聯儲對QE縮減的言論或預期都可以造成資本市場上掀起巨大波瀾,所以我們也可以理解為何美聯儲可以“為所欲為”:每個月印1000億美元? OK!1萬億美元呢?沒問題!



1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吾畀阿鄭叻做,一靜間阿心麻翻翻黎做咪仲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