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英國監管機構開始調查黃金基準價格操縱案

華爾街見聞編譯彭博社報導,消息人士稱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FCA)就可能的黃金基準價格操縱案展開初步調查。
目前尚不知曉受到操縱的是哪種黃金基準價格,但對市場最為重要的是倫敦黃金定盤價,每日報價2次,有5個銀行成員參加定盤。該價格為市場的交易者買入或賣出黃金提供標準,被廣泛地應用於生產商、消費者和央行作為中間價。
近期金融市場操縱案不絕於耳。 FCA正在調查交易員老鼠倉案,而上月FCA聯手香港金管局對外匯操縱案展開正式調查。
FCA發言人不予置評。
拓展閱讀
圖解:華爾街操縱一切
近年來金融界一直波瀾四起,華爾街的種種操縱市場的行為已然不是某種“陰謀論”,而是成為一個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實,下面這幾張圖表為大家總結了本次金融危機以來曝光的市場操縱案件。
外匯市場操縱案
監管機構在調查一些交易員是否私下密謀操縱匯率,這些匯率被用來計算股票、債券、指數的價格。



能源市場操縱案

Libor
早在2008年起就有部分銀行遭到操縱Libor的指控。
抵押證券市場欺詐
眾多大型銀行被指控止贖行為不當,誤導投資者對次級抵押證券進行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