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2014年白銀將迎來大牛市?

金融評論網站Market Anthropology認為,如果參照2000年互聯網泡沫後的白銀走勢,當全球通脹預期上升、經濟增長加速時,銀價會迎來大牛市。所以,2014銀價將迎來強勢反彈。

從2000年互聯網泡沫後的走勢中可以看出(下圖),當全球通脹預期上升、經濟增長加速時,白銀上漲了50%。



上圖將2002年至2004年的白銀走勢(紅色)和2012年底之後的白銀走勢進行了對比(黑色)。不難發現,2012年10月至今的白銀走勢與2002年1月之後的走勢基本重合。二者都在長期下跌後有一波小幅上漲並回落。

2003年3月之後,隨著經濟從泡沫中恢復,通脹預期不斷升高,白銀價格從每盎司20美元一路上升至33美元。那麼相對應的,如今全球經濟也顯露出了復甦跡象,圖中的白銀也正好到了轉折點,如果歷史真的能夠重演,就意味著2014年白銀將觸底反彈,迎來一波大牛市。

按照這一思路,黃金似乎也可以從歷史中找到同樣的參照,這是否意味著明年黃金也會反彈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