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印度關閉最大比特幣網站 警告民眾不要交易比特幣



繼中國、美國和歐洲之後,印度也開始對比特幣下手了。印度政府週四突擊搜查並關閉了全國最大的比特幣網站,並警告國民不要購買或交易比特幣,因為可能存在法律風險。
據VentureBeat報導,印度執法部門週四突擊搜查了Mahim Gupta的房屋,Gupta經營著印度最大的比特幣交易網站buysellbitco。執法部門認為,該網站違反了外匯管理法案的相關規定。目前該網站已經停止運行。
本週二,印度央行警告民眾不要購買和交易比特幣。但印度央行並沒有完全禁止比特幣,而是指出比特幣可能存在潛在法律風險。
由於擔心違反反洗錢和反恐法律,一些印度的比特幣交易平台已經停止營業。
據DNA India,執法部門在檢查了Gupta的網站後表示:

    
“我們發現一共有400人通過該網站進行了1000筆交易。我們正在蒐集交易數據和交易人員信息。目前,我們認為該網站違反了外匯管理法。如果我們發現存在洗錢行為,我們將逮捕Gup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