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路透:高盛正式出售“搖錢樹”——金屬倉儲業務

高盛宣佈出售旗下的“搖錢樹”——金屬倉儲業務。

路透社週二消息,一位新聞發言人公開表示,高盛集團將啟動正式程序出售旗下的金屬倉儲公司Metro International Trade Services。

高盛在四年前便宣佈出售此項業務。這是該集團首次明確地表現出其正努力擺脫監管和政治壓力。

倉儲既是高盛最賺錢的業務之一,也是最具爭議的大宗商品業務的一部分。華爾街見聞網站本月中旬曾提及,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首次發布的全球倉庫積壓情況報告顯示,高盛倉庫中的現貨金屬正排隊出庫,等待時間長達兩年。這就使得倉庫能通過控制現貨金屬出庫時間來影響供應及現貨升貼水,同時還能賺得額外的倉儲費。

LME從去年就開始著手整頓出庫金屬排隊問題,屢次審查高盛、嘉能可能倉儲巨頭企業,但因阻力重重,迄今未見明顯成效。

自四年前以5.5億美元的價格買下Metro International Trade Services之後,高盛集團的金屬倉儲業務屢屢招致監管審查、訴訟、公眾抨擊。

過去一年,美聯儲對銀行直接插手現貨金屬供應鍊錶現出負面態度。

知情人表示,高盛已在周一接觸了可能的競購者,但其並未透露進一步信息。另一知情人稱,這些競購者包括來自美國及美國以外的銀行、貿易商及倉儲公司。

Metro International Trade Services已成立23年,當前擁有LME註冊倉庫13處,從南韓到新奧爾良,遍及全球。該倉儲公司每年為高盛帶來數以百萬計的鈔票。

監管收緊和嚴格的政治審查正在改變美國現貨商品的前景,並迫使一些華爾街銀行撤出有利可圖的業務,比如石油、銅及穀物。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已在此前剝離了旗下全部或部分現貨大宗商品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