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WGC:走私猖獗印度一季度25%黃金需求由走私提供

FX168財經網

世界黃金協會(WGC)最新的報告稱,第一季度中,印度黃金需求中的20%到25%是被走私黃金所滿足的,在此期間大約有50噸黃金被走私進印度。

WGC印度地區總經理Somasun-daram PR說:“我們估計第一季度印度國內市場的黃金需求中,有20%到25%是被走私黃金滿足的。儘管對這一灰色市場的規模有不同猜測,但總體都認為這對印度黃金行業和普通消費者有著負面影響。”

2013年,有大約200噸黃金被走私進印度,較2012年的112噸增長近80%。去年為控制經常賬戶赤字並且支撐盧比,印度政府對黃金采取了一系列的限制措施。

一季度印度黃金總需求同比下降26%至190.3噸。金飾需求下降9%,投資需求下降54%。

Somasun-daram PR說:“一季度的數字顯示出印度高進口關稅持續帶來的影響。”

WGC預計印度新政府上任後會對印度的黃金進口限制有所放鬆,下半年印度的黃金需求將會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