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剛披露的數據顯示:高盛是第2季度黃金GLD的最大買主!

宋鴻兵




今年4月以來,高盛開始大聲唱衰黃金,甚至看空黃金價格到1000美元以下,4月15日之後的幾個月裡,黃金ETF出現了史無前例的大規模拋售,這被華爾街拉拉隊解釋為投資人已經拋棄了黃金。


就在高盛唱衰黃金的同時,他們自己卻在悄悄地大規模收購被拋售的黃金ETF基金GLD的股份。剛剛披露的第2季度持倉數據顯示,高盛在黃金暴跌的3個月裡,大規模增持了370萬股GLD股份,成為同期GLD的第一大買主,這一史無前例的購買數量,使高盛一躍成為GLD的第7大股東!





GLD雖然以黃金實物為抵押發行股份,但其設計架構卻使普通持有人無法“贖回”黃金實物,他們只能轉讓股份。而只有華爾街的十幾家大銀行才有權將股份“贖回”成黃金實物。 GLD散戶實際上是遭到了有組織的搶劫,高盛、摩根等在打壓金價迫使散戶轉讓GLD的股份時,將原本屬於散戶的黃金實物佔位己有,並用這些黃金來兌付COMEX市場中不斷增多的黃金期貨的實物交割要求。




不要相信華爾街怎麼說,一定要看他們在怎麼做!


-------------------------------------------------- ---

知識就是力量,真相就是武器,信息就是財富!

沒有留言: